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造广东绿色生态屏障(上接A1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0: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张德江指出,林业是绿色生态的主体,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提高对林业重要地位的认识,从简单理解为林业生产转向从生态角度看待林业。林业在水土保持、防灾减灾、调节气候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对防止污染、改善环境功不可没。林业是发展农村经济的重要途径,也是城市绿化的主力。林业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切不可乱砍滥伐,吃了祖宗饭,断了子孙路。

  张德江强调,广东是经济大省,也是自然灾害频发的地区,要以生态建设为重点全面发展林业,以生态为中心做好林业工作。要依法加强林业管理,保护林业资源;高度重视林业科研,以科技促发展;加强林业综合开发,促进山区经济发展;加强病虫害防治,保护林业安全;常备不懈,落实责任,防止森林火灾;保护野生动物,维护生态平衡;深化林业改革,激发林业活力。

  省直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甘霖、关则文、谢悦新、王衍诗等参加了调研。(王垂林、岳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