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烧饼好吃 卫生质量堪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0:15 南方新闻网

  烧饼好吃卫生质量堪忧

  执法人员发现华强北两烧饼店用装垃圾的黑色胶袋装面

  本报讯(记者宋元晖)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深圳大街小巷的烧饼店广受市民欢迎,昨天福田区卫生监督所对烧饼店的卫生经营状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华强北两家烧饼店被认为涉

嫌超范围经营、环境条件不符合卫生规定,其制作设备被控制,并暂扣一批制作原料进行检验。

  两店均无法提供原料进货单

  昨日下午3时,记者跟随福田区卫生监督所的13名执法人员,兵分两路,对华强北上步工业区女人世界后面的“土渣儿烧饼店”和“掉馅儿烧饼店”进行检查。

  在“土渣儿烧饼店”里,记者看到和面、烘烤、销售等制作经营部分,都集中在一个不足10平方米的屋子里。执法人员发现该店用于烤饼的油装在一只矿泉水瓶中,店内除了一桶水外,连专用洗手池都没有。执法人员同时指出,卖饼的店员没有戴手套、帽子,也不符合规定。

  而这两家烧饼店用于装面的胶袋,也是常见的黑色胶袋。“这些按规定都只能用来装垃圾,不能用于装食物。”福田区卫生监督所所长郑建宏说。

  对于制作烧饼的面粉、肉类、调料和油等原料进货单,两家店的负责人都表示无法现场提供,但都强调确实有,“原料都是当天进货当天使用,不会用隔天原料”。

  全市办理卫生证烧饼店仅12家

  执法人员还发现一家店卫生许可证上注明,经营中餐快餐制售(不含凉菜、烧卤熟肉食品),但该店在店门口却醒目地经营烧饼。

  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女人世界后面的5家店面中,竟然只有两张卫生许可证,其中有3家店经营不同食品,却使用同一张卫生许可证,而另两家也情况相同。5家店中就含被查的两家烧饼店。

  一烧饼店负责人透露,由于经营面积太小不符合条件,因此一直没有单独办理卫生许可证,共用一张卫生许可证从开业一直延续下来。

  郑建宏表示,被检查的两家烧饼店涉嫌超范围经营,属于违法行为,卫生条件也不符合有关规定,负责人无法现场提供原料的票据。他介绍,虽然目前深圳市面上烧饼店众多,但全市按规定办理卫生许可证的烧饼店只有12家,福田区仅有2家。

  图:

  执法人员正在取样将烧饼带回做卫生检验。本报记者黄宇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