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数字电视收费标准五一前出台可能性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0: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婧)《数字电视每月收费不得超过26.5元》一稿昨日见报后,不少广州市民询问广州的具体收费标准。记者从广州市物价部门获悉,广州具体的收费标准目前正在研究中,预计五一前夕不太可能出台。

  5月1日是省物价局、广电局发布有线数字电视收费标准时公布的执行时间。对此,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这并不意味着新收费标准一定要从5月1日开始执行,毕竟新的收费标准

要等数字电视开始转换后才执行。同时,广州存在省有线和市有线两大有线电视网络,其收费标准也未必相同。

  昨日,一些市民及曾参加过听证会的代表也表达了对于此次出台的有线电视收费标准的看法。有听证代表表示,他们的意见得到了吸纳和重视,费用有所降低,机顶盒收费更是打破垄断,可以让市民自行购买。据悉,市场上机顶盒价格在200多元至400元左右,比之前听证方案中的600元要便宜。

  但一些市民仍对机顶盒的政策存有异议。市民王先生表示,既然已经交了收视费,机顶盒就应该全部由有线电视公司免费提供,因为这是收看数字电视的必备条件,而且要配备机顶盒是目前数字电视的技术问题造成的,不应该由老百姓买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