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晋商大院景区提前迎来旅游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0:22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4月21日电(记者刘翔霄 吴琼)距“五一”黄金周还有不到10天的时间,以晋商大院文化闻名的山西中部旅游景区已提前迎来旅游高峰,各地旅游团队和散客均已出现大幅增长。

  距山西省会太原约50公里的祁县乔家大院民俗博物馆是电影《大红灯笼高高挂》和电视剧《乔家大院》拍摄地所在。据乔家大院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乔家大院》新近热播后

,从3月份开始,景区已提前进入旅游旺季,近几天日接待游客超过5千人次,预计黄金周期间日接待游客将达2万人次。记者在乔家大院看到,景区内处处人头攒动,建筑物上高高挂起了红灯笼,游人纷纷在《乔家大院》剧照前合影留念。

  由乔家大院向南约60公里就到了“华夏民居第一宅”灵石县王家大院,据这里的工作人员介绍,近一段景区旅游团队量、餐饮业和宾馆业收入同比均出现了增长。

  鉴于各方游人纷至沓来,在山西几座大院中掀起了一股“晋商大院比比看”的热潮,位于榆次市的常家庄园也提前做好了迎接黄金周旅游高峰期的准备。

  据介绍,山西几座大院各有千秋,其中王家大院是由“以商贾兴,以官宦显”的太原王氏后裔于清康熙至嘉庆年间所建,继承了中国西周时期就已形成的“前堂后寝”的庭院风格。乔家大院始建于清乾隆年间,真实反映了明清时期北方汉民族的民俗风情,常家庄园则以儒商文化为特色。此外,位于山西中部的介休绵山、世界文化遗产平遥古城因与几座大院也相距不远,彼此遥相呼应,整体形成了一条精品旅游线路。(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