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甘肃与乌拉圭佛罗里达建立省际友好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0:55 新华网

  新华网蒙得维的亚4月20日电(记者 李强) 中国甘肃省省长陆浩与乌拉圭佛罗里达省省长胡安·齐亚切托20日在距乌首都蒙得维的亚以北95公里的佛罗里达省会佛罗里达签署了两省建立友好省际关系的协议书。

  根据协议书,双方同意在平等互利基础上,共同促进两省人民之间的友好交流和经济贸易往来,积极开展农业、畜牧业、科技、文化、教育和旅游等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齐亚切托在签字仪式上说,以陆浩为首的中国甘肃省代表团是访问佛罗里达的第一个中国高级代表团。佛罗里达与甘肃签署建立省际友好关系的协议具有历史意义,该协议将作为桥梁,把两省和两省人民连接起来,共同为提高各自人民的生活水平而努力奋斗。

  齐亚切托表示,佛罗里达愿与中国甘肃携起手来,借助于省际友好合作协议开创的发展之路,抓住机遇,共同发展,共同富裕。

  陆浩表示,甘肃与佛罗里达建立省际友好合作关系,对两省是一件重要的事情,对两省和人民是有利的。他指出,佛罗里达自然条件好,资源丰富,拥有发达的农业和畜牧业,佛罗里达的发展经验值得甘肃借鉴。

  陆浩希望,两省建立友好关系后,尽快在文教、卫生、科技、农牧业等合作方面取得实质性发展。同时,在今年下半年,尽快促进两省的人员交流。

  陆浩一行随后在齐亚切托的陪同下参观了佛罗里达境内乌拉圭最大的现代化乳制品加工厂,具有现代化管理水平的“玫瑰”牧场及佛罗里达省级医院。

  以陆浩为团长的甘肃省代表团一行9人于19日抵达蒙得维的亚。21日结束在乌拉圭的访问后,他们将前往古巴,继续在拉美的访问。(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