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驻伊大使馆占地80个足球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0:5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美国入侵伊拉克推翻萨达姆政权距今已经有3年的时间。在百废待兴的伊拉克,唯一一项既不缺乏资金也没有延误的在建工程,就是规模宏大的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

  据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一份报告显示,位于巴格达的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工程总耗资5.92亿美元,选址在守卫森严的绿区之内,将在2007年6月之前竣工。工程由一家科

威特建筑公司承包,一共900名非伊拉克籍的外国工人参加建设。

  根据规划,位于底格里斯河河畔的美国大使馆区占地面积104英亩———相当于80个足球场。大使馆在竣工之后,将完全自给自足。区内包括两栋办公楼,六栋公寓、一座体育馆、一个游泳池、一间食堂,还有自己的发电站和自来水厂。

  但是,报告指出,在伊拉克境内除了美国大使馆之外,没有任何美国出资的大规模建设工程能够享有足够的预算,并且按计划进行。

  安全问题是主要障碍

  美国伊拉克重建工作特别总检查员斯图亚特·保文表示,安全问题是影响这些工程进度的主要原因。他说,每天都有承包商和工程师遭到枪击或者威胁。据统计,在伊拉克已经有至少467名工程承包商遇害。

  根据美国国会的数字,在用于伊拉克重建项目的210亿美元拨款中,有四分之一被改用于保安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