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次判罚引争议结果应为二比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1: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记者周婉琪

  阿森纳又赢了,而且仍然没有失球,他们又向将在巴黎进行的欧冠联赛决赛挺进了一步。海布里球场的最后一场欧战的唯一一个进球是由科特迪瓦后卫图雷打进的,这也是他本赛季的第1个进球。

  “枪手”的主场胜利在人们预料之中,只是这场分量不如AC米兰对阵巴萨的比赛却引发了更多的争议,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普劳兹在赛后可以说两面不讨好。

  阿森纳主帅温格对亨利的进球被吹掉异常愤慨。这个球出现在第11分钟,亨利在门前11米处右脚推射将球打进右下角,但被判越位无效。从电视慢镜看,肯定越位的永贝里当时并没有参与进攻,而亨利最多是与对方后卫平行站位。

  温格当然知道“2比0”跟“1比0”的区别,但是他却忽略了普劳兹也放过了“枪手”的一次禁区内犯规。那是上半场快结束的时候,阿森纳禁区内一片混乱,何塞·马里在混乱内倒地,但普劳兹示意比赛继续,里克尔梅上前抗议还被出示黄牌警告。但从电视慢镜来看,吉尔伯托直接铲到了何塞·马里腿上。

  事实上,如果主裁判判定亨利的进球有效,而比利亚雷亚尔又获得点球并罚进的话,那么形势对阿森纳反而更不利,因为“2比1”的结果对阿森纳来说显然比“1比0”恐怖很多。不要忘记,国际米兰就是“死”在比利亚雷亚尔的一个客场进球上的。为此,比利亚雷亚尔主帅佩莱格里尼指责普劳兹两面三刀,执法尺度偏袒阿森纳。

  外界赛后对比赛结果有针锋相对的两种评论。一方认为,阿森纳的不失球纪录延续得越久,也就意味着他们离“极限”越近。而且比利亚雷亚尔在后防线上缺少两员大将的情况下仅以1球小负,可见“枪手”的状态堪忧。

  另一方则认为,温格找到了遏制“黄色潜水艇”的方法,那就是以快打慢,盯死对方核心里克尔梅。比利亚雷亚尔赛后也承认被“枪手”的节奏牵着鼻子走,而且他们没能获得客场进球,形势对他们很不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