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古力胜负决定邮品“命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1: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古力胜负决定邮品“命运”(图)

  古力急需调整心态。

  第10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冠军归属今天将揭晓,陈耀烨五段和古力七段目前战成2比2平,而陈耀烨在落后两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的“奇迹”无疑是古力的“噩梦”,前者似

乎正在将绝大多数人认为的“不可能”变成“可能”。

  ■本报记者施绍宗

  从2比0到2比2,原本被大多数人看作已成“例行公事”的世界围棋棋王战反而成了一个巨大的悬念,随着战局的变幻,此前对古力充满信心的重庆队主教练杨一的信心也动摇了。

  患得患失表现急躁

  古力需要调整心态

  杨一认为:“古力输棋并不是水平的问题,但我没有想到他竟然如此脆弱,我们这两天也通过电话,我告诉他一定要放松心态,以平常心应对,可古力却一盘比一盘下得急躁,但‘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最后一盘鹿死谁手也不好说,现在双方机会均等,古力已经丧失了优势,双方的胜率只能说是‘五五开’,关键要看古力自己能否调整过来了。”

  陈耀烨所在的北京队的主教练谭炎午表示:“在前3盘棋中,陈耀烨都是一开始就落后,第4盘则不一样,他发力明显比前3盘狠,古力在他的逼迫下反而有些过于求稳。”在比赛中,陈耀烨的心态摆得很正,而古力明显有些患得患失。如果年仅16岁的陈耀烨最终真能夺冠,他将打破韩国队围棋高手李昌镐在1992年创造的在16岁零6个月摘得国际围棋大赛冠军的纪录。另外,在世界围棋棋王战历史上,在先输两局的情况下连扳3局夺冠的只有一人,他就是在第5届比赛中“逆转”李世石的李昌镐。

  被连追两局的古力也认为自己需要调整心态,他说:“我现在还能挺住,毕竟比赛还剩一盘,我还没有到绝境。我确实是把陈耀烨当作李世石和崔哲瀚这样的对手来下,只是我自己的发挥确实让自己失望,到了现在,实力的高低对胜负的影响并不大,我想调整心态将是我现在最需要做的事,我只想说,无论成功与否,我都会尽全力来拼搏!”

  夺冠邮品整装待发

  最后赛果让人心悬

  陈耀烨说:“在输掉第1局和第2局后,我已经对胜利没有想法了,我想即使自己以0比3输了也是正常的,我对自己能够连赢两局也觉得很吃惊,可能是因为古力比我承受了更大的压力吧,我想这一点也许是我能够赢棋的原因。至于能否在本届比赛夺冠,这个我不知道,大概有4%的希望吧。古力在所有技术上都比我强得多,只不过他压力大,所以才连输了两盘。”

  国家队教练组组长马晓春说:“古力去韩国之前状态就很差,他不但在富士通杯表现不好,前一段在队里的训练赛中下棋的质量也不高。在出发前,古力曾拉住李喆下了几盘快棋,结果这位‘国内围棋第一人’竟然无一胜绩,让人觉得十分奇怪。重庆方面已经准备好了古力夺冠的邮票和首日封,他如果在以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翻盘’,这些邮品将全部成为‘错版’,这下重庆方面肯定急死了,不过,我还是比较看好古力。”

  正在中国参加围甲联赛第2轮比赛的韩国围棋“四大天王”之一的李世石说:“我还是看好古力,他也不是第一次连输两盘棋,其气势应该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因为他实力高出一筹,赢棋希望要大一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