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纷抢行业销量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1:2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海玲)昨日,金威发布其2005年度年报,至此,国内包括雪花、燕京、青岛在内的几大品牌啤酒年报悉数面世。从中可以看出,国内数大啤酒品牌的市场竞争格局有变化,其中雪花首次赶超青岛、燕京和金威,成为单一品牌销量的第一,不过有意思的是,各家啤酒年报都声称自己才是行业第一。

  同遇成本压力

  金威昨日公布的年报显示其2005年度的啤酒销售量为52万吨,其平均单位的售价比上年降低4.4%,平均单位成本则比上年增长2.4%。金威有关负责人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啤酒成本上升的主要原因是包括麦芽在内的原材料及燃油价格上升。青岛啤酒也承认,由于遇到了能源、运输、原材料价格上涨的问题,公司产品毛利率下滑了0.7个百分点,2005年总体增长率较2004年趋缓。

  青岛啤酒有关负责人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青啤的产销量已连续四年位居世界第一。”燕京啤酒则称:“连续十年全国产销量第一。”而华润啤酒有关负责人则表示,已超过燕京啤酒和青岛啤酒的销量成为全国销量第一的啤酒品牌。

  不过雪花承认,在企业全部销量中,青岛是408万吨,燕京是313万吨,在总销量中青岛仍是排在第一位的。业内人士指出,雪花啤酒销量超过青岛啤酒和燕京啤酒,预示着中国啤酒行业经过本土啤酒企业和外资啤酒十多年的整合后,品牌格局已经出现了重大的变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