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戚家山蒙面劫匪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1:2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近来,北仑小港戚家山上连续发生好几起单身女性财物被抢案,作案的歹徒还戴着黑面罩。这事让许多经常上山摘茶务农和锻炼身体的人害怕。昨天下午5点,记者从小港派出所了解到,经过警方连续十昼夜的伏击守侯,“蒙面劫匪”已经落网。

  4月10日早上,一名到戚家山晨练的中年女士魂不守舍地跑到小港派出所报案。她说自己早上6点多上山锻炼,结果半路上出来一个戴着黑面罩的男子,以恶言相威胁,抢走了

她的手机和少量现钞。案发后,小港派出所立刻布置警力到现场进行伏击守侯。

  4月14日和17日两天,又有两名独自上山的女性在戚家山山道上被“蒙面大盗”抢走手机等财物。根据两名受害人描述,抢手机的人戴着黑面罩,身形比较高瘦,对戚家山地形比较熟悉,抢了东西后很快就消失得无影无踪。可惜的是,由于两名女士手机被抢,无法马上报警,又让歹徒逍遥法外。

  昨天下午,小港派出所刑侦中队民警继续在戚家山山路上便衣侦察。突然,一名身形高瘦的男子出现在山路上,引起民警警觉。民警故意叫住对方,询问上戚家山的路线。该男子刚回答了几句,突然意识到了什么,闭口不答并扭头要走,结果被民警一把拖住,从他口袋里搜出作面罩用的黑色布条。

  犯罪嫌疑人姓庄,21岁,一年前自河南来北仑打工,因嫌钱来得太慢不够花销,于是动起了各种各样的歪脑筋。因为经常到戚家山上玩,对戚家山地形非常熟悉,而且又经常看到有很多单身女性上山锻炼,就动起了抢东西的念头,为此他专门用黑布做了一个面罩。目前,庄某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记者顾霄扬通讯员谢旭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