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儿要74岁老太腾房 养了五子女老娘没房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1:27 青岛新闻网

  

女儿要74岁老太腾房养了五子女老娘没房住(图)
养了五个子女老娘没房住 女儿申请执行要74岁老太腾房

  晚报讯 2005年,市北法院受理了一起房屋纠纷案件,女儿状告母亲和哥哥,说母亲非法占了自己的房子,要母亲尽快搬离。老人认为,自己没有地方居住,女儿的房子是当年拆迁分到的,有自己已故丈夫的份额在里面。法院查明,该房屋小女儿已办了房产证,于是判决老人腾房。“我不接受这个判决,肯定不能搬走,我没有地方住。”判决过去一年,小

女儿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昨天,张老太和3个儿子被请到了市北法院,法官想要把兄弟姐妹聚到一起,商量安置老人的问题。

  然而等了一上午,两个女儿都没有露面。“我住在岳母家,我的房子得补偿给舅子。”大儿子说没有空闲房子给母亲住。“我住团结户,老人住不方便。”二儿子解释。“我是套一房。”三儿子也有难处。“老太太想住俺大妹妹家,结果她看见老太太过去就拿几个苹果塞给她,把她送去朋友家玩,根本不叫老娘进门。”哥哥们说,他们觉得老人理所应当住进小妹家,因为那处房子从前有老父亲的一份。

  “你对子女怎么样,有没有偏爱哪一个?”“哪能,都是自己的孩子,我还给二儿看过孩子,给小闺女看过孩子。”“外孙女和你感情好吗?”“可好了,我看她到三岁半,孩子真不错。”说到外孙女,老人一直沉着的脸突然露出笑容,她比画着,说女儿要把自己赶出家门的时候外孙女帮她说话。

  “给我找个家吧。”老人凄凉地说。因为女儿缺席,老人的问题还是没能解决,中午,儿子们依然把老人送回小女儿家。“每个人都有赡养义务,他们可以出钱给老人租房,有这么多子女不至于无家可归。”目睹了许多家庭纠纷,执行法官对这样的案例仍表示惊讶。(赵黎)

  上图:老母亲坐在执行庭里,不断翻着手里的老人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