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汽南汽争购罗孚商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1:29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上汽认为,目前收购只是在接洽中,一切都还没有确定,关于交易价格的说法纯属猜测。南汽方面对此则保持沉默。

  本报上海讯(记者刘放)继争购、分食英国罗孚汽车项目之后,上汽和南汽又就目前属于德国宝马集团的罗孚商标展开了新一轮“交锋”。日前,宝马公司对外透露,上汽和南汽正分别就罗孚商标的购买事宜与宝马进行洽谈。

  罗孚商标仍具利用价值

  昨天,上汽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市场传播与媒体公关总监黄华琼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证实说,上汽汽车确实正在与宝马公司就罗孚商标的购买事宜进行接触。他表示说,罗孚商标在海外市场上已有很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倘若采用其他品牌,进行品牌定位和塑造时就要花费不小的精力。从这个意义上说,罗孚商标确实有其自身的利用价值。上汽如果成功购得罗孚商标,就会最大限度使用,不排除在国内外同时使用的可能。

  有关业内人士对上汽和南汽试图收购罗孚商标一事表示质疑,认为使用罗孚商标与打造自主品牌的初衷有矛盾。

  上汽自主品牌名称未定

  黄华琼则就此表示说,打造自主品牌的模式可以有好几种,并非一定要打造一个全新的品牌才是打造自主品牌。事实上,有实力购买国际品牌本身就可以说是中国汽车工业的进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