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LOUISVUITTON”女包只卖5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1:30 法制日报

  本网上海4月20日电 记者刘建 一则“游客携带假名牌去法国将被重罚”的新闻刚传出,一起原被告同样有着法国背景的知识产权案件今天在此间一审结案。上海家乐福“武宁店”(以下简称“家乐福”)因为销售假冒“LOUISVUITTON”等名牌,它的上级公司———上海联家超市有限公司———被上海市二中院判决向路易威登马利蒂公司(LOUISVUITTONMALLETIER)赔偿人民币30万元。

  去年底,“路易威登”发现“家乐福”在店内以特价促销的方式,销售使用了与上述5个注册商标相同或近似标识的假冒女式包。

  由院长沈志先等法官组成的合议庭认为,原告是国际知名的皮具生产商,其品牌和注册商标在国际、中国大陆都具有较高知名度。而被告作为从事商品零售业务的大型超市,是具有多年管理经验的专业商业公司,同世界知名的法国家乐福公司具有渊源关系,应当知道来源于法国的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原告注册商标,没有理由不知道自己销售的是侵权商品,本案中,原告提供的真品女式包做工精良、质量上乘,售价高达人民币8950元。而被告廉价促销的侵权女包售价仅为49.90元,二者在质量、价格方面差距明显。给原告注册商标的良好声誉造成了损害并带来很大经济损失。

  鉴于被告因侵权所获得的利益和原告因被侵权所受到的损失均难以确定,法院将考虑侵权行为的性质、期间、后果,商标的声誉及制止侵权行为的合理开支等因素综合确定后,在判令被告停止侵权的同时,赔偿原告包括合理开支在内的经济损失人民币30万元。

  (责任编辑 郑剑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