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造平安建设知名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1:33 法制日报

  平安建设·亮点

  本报记者 史万森

  鄂尔多斯,曾因其羊绒品牌闻名于世;而今,我们也要把“平安鄂尔多斯”打造成全国知名品牌。

  打造全国知名的平安品牌,我们自忖有这样一些优势。首先是领导重视。市委书记云峰在对创建平安鄂尔多斯活动做部署时说:“检验一个地区、一名领导的政绩,不仅要看经济发展,还要看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怎样。建设繁荣富裕、全面小康的鄂尔多斯,首先要建设平安鄂尔多斯。”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锦担任市平安创建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平安创建汇报,研究部署工作,解决实际困难。

  其次是保障有力。市委、政府明确规定,市财政每年单列创建经费不少于200万元,东部四旗区财政每年单列创建经费不少于100万元,西部四旗财政每年单列创建经费不少于50万元。2005年全市实际投入平安创建经费2130多万元,主要用于人防、物防、技防工程项目建设;为解决警力不足的问题,政府还批准全市公安机关招录了362名文职雇员。

  三是实行项目带动,以项目为载体。在城区实行了网格化警务巡逻机制;在农区构建“沿河治安防控带”和联户互保工程;在牧区,推行了千里草原“安睦隆”工程;在企事业单位、矿区建立了人防与技防相结合的内部防控网。

  四是宣传发动有力。全市各地通过在报刊、电台、电视台设立创建平安鄂尔多斯专栏,印发宣传资料、发送手机短信,制作宣传牌匾、标语条幅,播放《平安·鄂尔多斯》电视专题片等各种宣传方式,全方位、多视角、高密度地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创建活动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五是健全和完善了重特大案(事)件查究制度和“一票否决权”制,及时兑现奖惩,加大了奖惩力度。2005年,全市共“一票否决”和警告9个地区和单位,发整改意见书20份,限期整改20个单位。凡被“一票否决”的单位均被取消其一年内的评先受奖资格和责任人的晋职晋级资格。

  “创建平安鄂尔多斯”,受到了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全市公众安全感认可度达到95%,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明显增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