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孩子低烧警惕毛细支气管肺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1: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黎蘅通讯员徐晶)记者日前从市内一些医院的儿科了解到,近期,患上一种名为“毛细支气管肺炎”的小病号明显增多。由于这类肺炎的症状以咳嗽和低烧为主,所以容易让家长忽视,没有及时到医院诊治。专家提醒,毛细支气管肺炎与普通肺炎不同,病情变化很快,小孩发病2~3天就会出现气促等呼吸困难症状,如不及时治疗甚至可以威胁生命。日前,一名2岁的小男孩就因为感染了这种肺炎没有及时治疗而差点死亡。

  据市一医院儿科的张又祥主任介绍,最近一个月,该科收治的毛细支气管肺炎患儿特别多,目前该科40多张病床都住满了,其中一半以上是感染了这种肺炎的孩子。日前,年仅2岁的小男孩伟伟大约1周前出现了咳嗽、发热等症状,由于体温不算太高,伟伟的父母一直没带孩子到正规医院治疗。几天后,伟伟的病情不断加重,开始出现呼吸困难、脸色发青、全身抽搐等症状。家长急忙将伟伟送进附近一家区级医院,由于病情严重,区级医院只好将孩子转送到市一医院。

  张主任说,伟伟患的病根本不是一般发烧感冒,而恰恰是毛细支气管肺炎。孩子被送到医院时已经出现了败血症、心衰和呼吸衰竭,情况非常危险。经过了连续多天的抢救,伟伟才度过危险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