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关有权没收假冒商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1: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昨天,国家旅游局首次就我国赴欧游客携假名牌被罚一事正式表态:“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提醒中国赴欧洲旅游的游客不要穿着、携带或购买假冒名牌物品。”

  昨天,法国驻华大使馆就“携假名牌赴欧可能遭重罚”一事发表书面声明。

  声明指出,“法国完全禁止进出口假冒名牌商品,不论这些商品源自哪里。为了更

好地执行这一政策,海关人员有权对可疑物品进行检查和鉴别,如确认为假冒商品可以立即没收。这一禁令不仅适用于商业目的的假冒产品走私,也适用于各国游客私人行李中携带的假冒名牌商品。即使是游客个人也禁止携带此类物品入境。这一规定对法国游客和外国游客一视同仁。”据法国大使馆新闻参赞贵永华介绍,法国海关查处的名牌主要是世界级的名牌商品,尤其是法国的名牌。

  昨天记者从中国海关总署了解到,对于从海关旅检渠道查获的假冒名牌,中国海关也在重拳打击,特别打击“倒爷”。

  记者从北京海关获悉,首都机场海关对于旅客通关时携带物品的检查历来严格。最近一段时期,经常有旅客携带假冒名牌的MP3播放器、伟哥药物等在海关旅检通道被截获。就在4月初,北京海关还在某国际运输代理有限公司代理申报出口的快件中,首次查获了侵犯奥林匹克专有权的香烟。(《北京晨报》供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