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股市再现“二八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1: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昨天,沪市大盘一度突破1400点大关,最高1404.19点。不过,记者注意到,昨天市场只有289只个股上涨,占参与交易股票的25%;同时,两市却有814只个股下跌,下跌个股数量占据绝对多数。股市重新上演“二八现象”。

  昨日沪市大盘继续上涨,创出新高1404.19点,从盘面上看,个股两极分化十分严重,二八现象再次出现。记者注意到,昨天两市跌幅在5%以上的个股高达100多家,跌幅在2%

以上的个股高达600多家;而两市涨幅在5%以上的个股仅有50多家,涨幅在2%以上的股票仅170余家。从盘面上看,稀有金属、地产股等仍是股指上攻的中坚力量。中金黄金、贵研铂业、中钨高新领头涨停,其他个股跟风明显。

  广发证券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沪深股市已经进入两极分化阶段。以往的普涨格局将演变为绩优成长股将继续创新高、绩差股则回归本位的阶段。同时,随着多数个股的获利回吐,以及场内资金流向的变动,支撑整体市场的主要动力将越来越依赖于指标股以及少量强势个股。

  昨天,一些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业绩已经成为影响股价最重要因素。从昨天的盘面上看,尽管有色金属、糖业等资源股已经累计涨幅巨大,但仍然继续出现大幅上扬;但是,昨天下午1时30分之后,G索芙特(000662)、聚友网络(000693)、数码网络(000578)、西昌电力(600505)等一批绩差股却出现跌停。

  北京首放的专家表示,在年报和季报将在4月底之前集中公布的敏感时间段,业绩预期不佳的品种,存在较大下跌风险。另外,对于一些绩优股,主要是有色股中进行主题概念炒作的品种,由于缺乏业绩支撑,是否存在过度炒作的嫌疑也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如果有色股短期出现获利回吐,大盘同步大幅振荡风险加剧,因此,在操作中投资者应警惕千四点可能出现大幅振荡的风险。

  不过,国信证券张先生认为,含权的绩优股仍会受到短线资金的欢迎。(记者李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