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进”:销售马自达占全市五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3:16 南方日报

  19日,深圳安进马自达4S店的工作人员十分忙碌,这一天是安进派工作人员上门为华为员工安排的专属试乘试驾日,接下来该店还将安排产品交流会,并请华为部分员工代表亲临位于长春的汽车生产车间了解一汽马自达轿车生产的每一个细节……本月内,安进机电接到了深圳华为共300多辆车的团购意向订单,这也是该公司第一次正式接受企业大规模团购。

  安进机电董事总经理杨剑文表示,安进费时费力为华为安排这么周到的体验环节,

是该公司“一切为客户考虑”理念的直接体现。几年来,安进马自达通过诚实、诚信经营赢得了良好的口碑,而由此带来的直接销售业绩已经达到51%。

  整车销售占同品牌半壁江山

  安进机电是深圳首批出现的汽车品牌4S店之一,是一汽马自达在华南区域最大的代理商,位于香蜜湖度假村内联合华鹏汽车交易市场首席位置,展厅规模宏大,并配备有鹏城4S店中少有的专业试车道和各类汽车相关配套设施。

  一直以来,安进机电的营销进程都是一汽轿车华南市场重视的焦点,其销售业绩在华南地区一路领先,在全国范围内也能挤入前三甲。所销售的一汽马自达系列整车数量,占该品牌深圳地区市场份额的50%以上。在很多车主心目中,安进就是一汽马自达在深圳的代名词。

  在营销与服务方面,安进马自达都有自己的一套方法。在马自达6上市之前,安进几乎提前了半年开始各项宣传,并提早组织样车供客户试乘试驾,为正式上市后的销售打下了良好基础。为了让客户更好地体验产品,安进投入大量资金建设了当时亚洲最大的马自达6标准展厅以及当时深圳4S店中唯一拥有的一条专业试车道。而如今,面对华为的大批团购,安进同样不惜花费人力物力让客户充分体验一汽马自达轿车的出色性能。杨剑文说,“为了让客户在购车之前对马自达轿车有更深的了解,我们不惜花费更多,因为这样做值得”。

  马自达主流消费群“老”了10岁

  从最早推出的马自达6,到新上市的马自达3,以及即将上市的马自达5HB轿跑车,一汽马自达一直给人充满活力、时尚动感的印象,其客户群最初也大多由20-30岁的年轻人组成。而进入2006年,安进马自达在进行客户数据统计时却惊讶地发现,其客户群体的年龄层悄然增加了10岁,31岁-45岁的客户占到60%以上。

  杨剑文认为,一汽马自达的产品有一项特别的优越性,就是“它使用当今世界最新的技术和最时尚的设计”,能让驾驶者感觉到“自己的心态总与时代保持同一步伐”。而需要这种轻松健康心态的,不止是年轻人,年龄层偏高的人士更加需要保持一颗年轻的心。

  他还介绍说,其实在国外,“超过70%的跑车车主年龄都超过60岁”,他们更需要通过对汽车产品的选择,追求更加积极健康的生活。这样看来,马自达客户群体的变化,“正说明了马自达产品的优越性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发现”。

  开创“车主培训”服务

  “真正了解汽车、懂得如何选择汽车产品的客户比例不足10%。”安进有关负责人介绍。

  5月份,安进马自达将推出一项新的服务项目,请来汽车方面的专家、教授每周固定时间在店内“坐诊”,人们有关于汽车的不懂的问题都可以来咨询专家,整个活动面向所有该公司客户与非客户,将做好服务延伸到更广阔的领域。

  而这个服务项目的设置,源于安进机电对其接触的客户进行的一次详细调查。调查发现,人们对于汽车的了解大多仍停留在外形设计与内饰布置方面,针对这一现状,为了让更多的人学会买车、用车、开车,自2004年开始,安进马自达在该品牌全国4S店中第一家推出了“车主培训”服务项目,每月两到三次的培训内容无所不包,推出后立即得到了车主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而这次推出“专家咨询”服务,则是为了将这种服务扩展到马自达更多的潜在用户群,让他们在了解汽车知识,满足求知欲的同时,也“更深刻地体会到马自达产品的性能优越性”,使营销与服务真正融为一体。

  今年保守销售目标定为1800辆

  经过几年的推广,安进马自达的业绩一直稳步上升,去年整车销量达到1500辆,而今年的销售目标则是1800辆。

  杨剑文表示,这只是保守估计。从今年开始,一汽马自达将在全国开始更大规模的战略扩张,其间必将不断推出新的产品。预计到明年,一汽马自达将拥有包括马自达6、马自达3在内的8个平台,涵盖几十款车型,在这样的产品阵容下,安进的销售业绩必然会进一步增长。而让安进有这样信心的原因最主要还是因为一汽马自达的产品本身,“我们不怕把每一个细节剖开与其他产品比较”,“马自达轿车传达着一种年轻的心态和健康的生活”,它的价值只有在亲身体验过之后才会知道。同时它又不只是一个简单的消费品,它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安进会以“用车十年,服务十年”的态度来脚踏实地的经营这个品牌,“让一汽马自达的轿车成为客户的第二个温馨的家”。

  本版撰文杜舜

  图:

  安进所销售的一汽马自达系列整车数量,占该品牌在深圳地区市场份额的50%以上。何俊摄

  一对购车者走入安进马自达4S店。在很多车主心目中,安进就是一汽马自达在深圳的代名词。何俊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