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津举办津台合作洽谈会 涉及金融、医疗等话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3: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四月二十日电(记者孙志民)正值两岸经贸论坛结束之际,天津市台湾事务办公室举办津台金融交流合作恳谈会、航运界包机洽谈会、商业交流与合作推介会、医疗合作与交流洽谈会。

  来自台湾金融、航运、商业、医疗等多个领域的专业人士,与天津市有关部门聚集一堂,分别就津台金融合作、开辟天津为海峡两岸包机定点城市,以及在商业、服务业、医

疗等多个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洽谈。

  天津市政协主席宋平顺会见了台湾客人。他说,近年来,津台两地的经贸交流与合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截至今年三月,天津市累计批准设立台资企业一千八百三十八家,合同台资额达四十三点八五亿美元,八成以上的台资企业实现盈利,天津已成为台商投资回报率最高的地区之一。

  宋平顺说,两岸经贸论坛发表的共同建议,特别是大陆方面宣布的十五项优惠台胞的政策措施,为台湾同胞拓展两岸经贸、产业的合作提供了好时机。天津市将认真贯彻落实这些政策措施,切实维护台湾同胞的利益,创造更有利于津台两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良好环境,不断提升津台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层次和水平。

  洽谈会期间,台湾客人还分别考察了天津开发区、部分区县、金融机构和医疗机构。(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