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交部正考虑是否撤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4:01 信息时报

  新华社北京4月20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政府对所罗门群岛局势高度关注,已启动了应急机制处理此事,目前已采取了如下措施:

  一、由于中国和所罗门群岛没有外交关系,所以已通过有关渠道敦促所罗门群岛政府立即采取措施,制止针对中国侨民的抢劫和纵火行为,确保中国侨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二、紧急商请澳大利亚、新西兰、巴布亚新几内亚等国政府,在需要的时候向中国公民提供协助。

  三、指示中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使馆立即派遣外交官,前往所罗门群岛与当地中国侨民取得直接联系,了解、跟踪当地局势的发展,并与所罗门群岛当局取得联系,要求所方确保中国公民安全。

  四、请红十字会、红新月会驻所罗门群岛机构向华人华侨提供生活必需品。

  对于部分华人华侨提出的撤侨要求,使馆及我国外交部正在考虑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