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暂停勘测 角力仍在继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4:0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围绕日本海上保安厅在独岛(日本名竹岛)周边海域实施海洋调查的计划,日本政府20日暂时停止了原定当天开始的调查活动,正式同韩国展开谈判,力求探讨出以外交途径圆满解决此事的对策。而美国也在暗中进行斡旋。

  韩舰准备海上大演习

  据报道,日本20日已经决定暂停独岛的海洋勘测,以便与韩国进行非正式会晤。但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20日在东京强调说,日本将继续实施这一勘测项目。

  韩国官员20日说,部署在独岛附近海域的20艘韩国海洋警察厅警备舰艇将举行为期一天的大规模海上演习,演练对付日本测量船的各种手段。

  日方探测船随时待命

  据悉,日方的两艘勘测船目前正在鸟取县境港市境港海域待命。

  韩国外长潘基文20日召见了日本驻韩大使大岛正太郎。与此同时,韩国驻日本大使罗钟一在东京与日本外务省事务次官谷内正太郎也进行了一次非正式会谈。谷内在17日与罗钟一会晤时曾表示,如果韩国在今年6月德国召开的“海底地形国际会议”上放弃提交单独为竹岛取名的提案,日方作为交换将取消竹岛调查计划。韩联社报道说,青瓦台总统府“统一、外交与安保政策室”室长宋旻淳20日已经回绝了谷内的解决方案。

  韩国男子切腹抗议

  韩国民众19日在首都首尔举行反日示威,期间有人以刀切腹,以示激愤。此人是一名中年男子,他身穿传统韩服,头绑有国旗图案的头巾。他把衣服掀高至腰部跪下,在一座向1919年朝鲜半岛反日起义致敬的纪念碑前,把刀子刺进腹部。一名警员抵达现场,把他送入医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