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照片拍成油画 美华裔无心之作获摄影展头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4:14 中国新闻网

  

照片拍成油画美华裔无心之作获摄影展头名(图)

  华裔高兴的获奖摄影作品《Burano─意大利小城》,照片有如风景油画,艺术感十足。(北美世界日报 图)

  中新网4月21日电 第四届美国天柏湾华人摄影展名次日前揭晓,由华裔高兴以一张

无心之作――《Burano─意大利小城》夺得一等奖。

  据北美《世界日报》报道,获得一等奖的高兴表示,Burano是位在威尼斯附近的一个小渔村,是他在意大利旅行时的无心之作,他自谦仍是摄影生手,但拜新科技数码相机之赐,及懂得使用修改照片软件功能,在照了千张照片后,总会有一两张佳作出现。

  获二等奖的王晨,以《这里黎明静悄悄》获奖,他利用滤光效果,近物与远景层次清晰,色彩鲜明。沈方的作品《鲜美欲滴》,是她亲手栽种荔枝的“倩影”,甫下过雨的水珠仍挂在鲜红的荔枝上,妙的是那滴水珠还映出另一荔枝的缩影。陆道政的《大峡谷》则突显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奇丽巍峨。

  三等奖亦有三名,李武洪的《夜之精灵》,以暮色中的球状建筑,映照芝加哥市中心的夜景,如水晶球中的神秘景象。姚胜利的《胜负一目了然》抓住了社区拔河比赛中双方的不同表情,刻划了人性求胜的心态。陈健的“昨夜和尚练功处”,亦是写景佳作。

  主办人之一陈建国表示,今年摄影展新手占了一半,水平比去年提高,观众在佳作前反复浏览,赞叹声不绝。另一特点为描写人物增加了,作者自社区生活中取材,观众可看到瞬间快门下熟悉的面孔,倍感亲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