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批博客广告下月开始投放 "平民"博客即将数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4: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1日电 “中信银行正式跟我们达成协议,投放50万元广告费给博客广告联盟,下个月首批中信广告就将正式投向入选的博客。”新闻晚报称,昨天下午,和讯网市场部经理张震宇透露,博客筛选工作正紧张进行,目前已经有一百多名“平民”博客正式入选。至此,博客数钱时代已经进入“倒计时”。

  “现在是有钱没处投”

  “短短一个月的时间,我们收到10000多名博客的踊跃报名,但符合投放中信银行广告标准的博客并不多。”作为第一个开启国内博客广告的平台,和讯网在今年3月推出“博客广告联盟”,计划在全国范围率先征集1000名博客,投放和讯网自己的广告。

  但让和讯网没有想到的是,正式实施时,情况与设想很不一样。

  “因为博客广告是全新的业务,我们一开始想先找一千名博客先投和讯自己的广告,免得没有广告主我们很尴尬。但出乎预料的是,广告主反应非常热烈,汽车厂商、体育用品商以及银行等高端行业纷纷前来咨询,反而是1000名博客不好找。”

  用和讯网总编刘峻的话说,目前的情况首先是“有钱投不出去”。正因为此,和讯网呼吁更多的博客主加入到博客联盟中去。

  首批博客收入不菲

  报道称,如果50万元广告分布于1000名博客,那么每个博客主的广告收益为500元。

  “但中信银行并没有限定要投放1000名博客上。”张震宇说,虽然中信银行目前已经确定投放50万元金额,并确定在5月正式开始投放,但具体投放的博客数目、投放周期、以及广告形式都没有定。

  50万元投给的博客少于1000个,收入是否也会更可观?

  张震宇称,此次博客广告的投放价格还是按照之前的计划,分为每月1000元、500元和200元三个档次。单个博客的价格也有可能有变,具体定为多少,主要取决于那个博客的影响力。

  此外,他明确表示,随着博客文化的继续发展,“博客们”所得数额肯定会有所增加。

  “非专业”博客也有望数钱

  报道称,截至昨天,和讯网征集博客已有上万人报名参加。为了充分利用资源,之前“只挑选专业博客”的想法也就有了改变。

  据张震宇透露,除了相对高端的博客,“非专业”博客也将被利用起来。“前者关注财经、金融、汽车等专业领域,根据博客内容和质量定价;后者则直接通过点击率来获得分成。”

  但并不是所有的博客都能引来广告。早在《欢迎加入和讯博客广告联盟》的公告中就明确了一系列条件:入选博客的写作必须超过半年以上,博客以原创文章为主且数量要超过30篇,更新频率不少于每周1篇,平均每篇文章的真实留言数超过5个以上。

  “虽然我们有意让更多博客参与到广告中,但必须达到基本条件。”张震宇说。

  “平民”博客更被看好

  明星博客点击量高,是否会因此更被看好?对此,张震宇予以否定。“和传统媒体不同,投放博客广告时,受众类型是广告商更为看重的。”他表示,由于博客的受众固定,往往许多特色的“草根”博客比明星博客更能吸引相关广告商。譬如,经常撰文写房地产的博客即便流量不是很高,但很容易吸引到房地产广告。

  “譬如,老徐博客现在非常火,但在中信银行的广告投放中却不一定能胜出。”张震宇解释,并不是说徐静蕾博客没有广告价值,但她的受众群很庞杂,有点相当于大众媒体,但是把她博客的流量去和各种报纸相比,则显得非常少了。

  “现实社会中人有高低贵贱之分,没有道理在网上也把这一套推出来。从长远来说,名人博客会出问题。”

  报道称,这里所说的“问题”,主要是自从博客广告的概念被提出后,网站和名人博客主的“交手”———一些网站认为自己为博客提供了平台、技术,提供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博客广告所得应属于网站;而名人博客主认为,很多的点击是冲着他本人的文字而来,钱当然应该归博客主。(谢飞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