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沙河涌三分之一尚未截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4:3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孙婷婷 通讯员穗环宣)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容环卫局获悉,广州市已展开第二阶段“绿剑行动”,相关部门检查河涌两边的排污情况发现,22公里的沙河涌有三分之一尚未截污。

  10公里河涌未实施截污

  据了解,昨日是广州市展开第二阶段“绿剑行动”的首日,广州市环保局统一领导,市环境监察支队会同越秀、天河、白云区环保部门共50多人,分两组从沙河涌珠江入口处开始,溯源直上,检查河涌两边的排污情况。

  检查发现,从珠江宾馆门口至广州空军医院约3公里长的越秀区段,市政部门虽全面进行了截污,但仍有部分生活污水直排河涌;从空军医院至广州五十铃客车有限公司门口约10公里的天河区段,截污情况较好,没有外排的生活污水和其他污水排放口;从广州五十铃客车有限公司门口至河涌源头近10公里长的河涌,仍然没有实行截污,白云区的京溪、同和两街及天河区部分地区居民的生活污水、工业废水和饮食业废水直排入涌。

  重点检查企业及餐饮业

  据了解,此次对沙河涌的执法检查拉开了第二阶段“绿剑行动”的序幕,市环保局组织制定了《推进实施沙河涌等10条内河涌综合整治行动方案》,联合有关区政府及职能部门,实施对沙河涌、新河浦涌、车陂涌、文涌、乌涌、花地河、大沙河、猎德涌、黄埔涌,以及新市涌共10条列入2006年重点整治计划内河涌的整治行动。

  第二阶段的检查重点是沿河涌工业企业、餐饮业的排污达标情况,广州市环保局等组织开展打击内河涌两岸违法排污企业、清拆内河涌违章建筑和违法建设项目行动、内河涌和两岸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推进内河涌截污、清淤、堵漏、补水和两岸绿化整治等四项专项行动。

  治理后不达标将停业

  根据行动要求,市环保局于7月底前组织实施对沙河涌等10条内河涌两岸工业企业排污情况进行全面排查,严厉处罚违法偷排;对达不到排污标准的企业要限期进行治理,治理后仍不达标的将依法责令停业、关闭。

  各区政府按照与广州市签订的责任书的要求,组织协调相关部门于4月底前开展沙河涌等10条内河涌两岸违章建筑和违法建设项目情况进行全面摸查,对有关建筑物进行核查定性,7月底前完成河涌两岸的违法建设和过期临建的清拆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