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良好的中美关系给我们带来实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5:23 新民晚报

  印象中不少美国人并不很关心政治。不过,此次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来访,引起了各界的关注。连日来的采访中,记者发现不少美国人都表达了对胡主席来访的关注:良好的美中关系能给我们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经历中国领导人每次访美

  “我很高兴近年来能一次次为你们中国记者服务,这说明美中两国家领导人的交流日益密切。”80岁的白人老太玛丽亚今天喜气洋洋,身穿一套大红套裙。虽然拄着拐杖,但不妨碍她跑前忙后。佩戴的胸卡和领子上的徽章显示出她不一般的身份——美国国务院负责外国记者参加重大外交活动现场协调的资深礼宾官,进入白宫的所有外国记者必须在她的带领下才能前往各个指定区域。记者上一次和这位老太太打交道,是2003年底温家宝总理访美。

  自1956年开始从事这项工作,到今年正好50年。玛丽亚自豪地说,每一次中国领导人到访白宫,她都参加了接待工作。

  胡主席给我家带来财富

  昨晚,记者在位于胡主席下榻的布莱尔国宾馆几步之隔的维拉德饭店大堂等候出发时,西装革履的安德森主动上前打招呼,兴奋地说:“你们的国家主席给我家带来了两笔财富。”

  原来,他是一家美国电子产品公司的董事副总裁,刚和中国企业签订了一项价值不菲的出口合同。而他的儿子是波音公司西雅图埃弗雷特总装厂的员工,在胡主席访美之前,中方与波音公司签下了一次性购买60架波音787客机的大订单,儿子高兴地说,至少这两年不用担心公司裁员了。

  “中国制造”让我赚钱

  在华盛顿市区路边摆摊出售印着“华盛顿”、“白宫”等字样T恤的小贩鲁纳,热情地把衣服一件件打开,指着产地标签直说:“中国制造。”他告诉记者,以前卖的衣服是墨西哥生产的,进价比较高,后来大量的中国服装进口,价格便宜了不少,质量也不错。鲁纳说:“感谢价廉物美的中国制造,让我赚到了钱。”

  将去上海参加商务培训

  一名黑人出租车司机在搭载记者的路上,得知我们是中国人,马上连连说,你们的主席“很有智慧”。他告诉记者,将在今年9月到上海参加一个为期6周的商务培训。自己的几个朋友近年到中国利用专长发展,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他也想去中国看看,寻找商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