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胡锦涛会见美国副总统和临时参议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5:25 新民晚报

  本报华盛顿上午电(驻美记者沈月明杨扬)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当地时间20日下午),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下榻的国宾馆先后会见了美国副总统切尼、临时参议长史蒂文斯和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哈德利。随后,胡锦涛出席了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的晚宴,并发表演说。

  在会见切尼时,胡锦涛说,今天上午,我同布什总统举行了很好的会谈。双方一致认为,中美是世界上具有重要影响的国家,拥有广泛的共同战略利益。在新的国际形势下,

双方应该加强对话,扩大共识,增进互信,深化合作,全面推进21世纪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共同为促进亚太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繁荣作出新贡献。

  切尼说,美中建立了良好、稳固、健康的关系。在当今世界,美中关系事关重大,我支持美中建立战略关系。

  在会见哈德利时,胡锦涛表示,中美两国加强互利合作,不仅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而且对亚太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繁荣具有重要意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