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拉克是个“无底洞”:美军在伊开支轻松超越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5:47 新华网

  在伊拉克驻军3年,美军在修理、重建和更换设备方面开支剧增。《华盛顿邮报》20日报道,伊拉克战争以来,美国为驻伊部队“买单”数额几近翻番,国会也将为此讨论通过历史上最大一笔紧急开支案。

  开支轻轻松松超越战

  ;伊拉克战争开始以来,美国花在伊拉克的钱逐年疯长。2003年,480亿美元;2004年,590亿美元;2005年,810亿美元。进入2006年,驻伊美军人员伤亡数在减少,但花的美元仍不断膨胀。

  《华盛顿邮报》援引美国战略和预算评估中心的数据说,预计2006年需要花费940亿美元。

  《华盛顿邮报》说,美国在伊拉克年均开支已经“轻轻松松”超过越战,达627亿美元。在1964年至1972年的越南战场上,美国每年支出约610亿美元。

  武器装备讲究修修补补

  无论是国防官员,还是预算分析师,都把开支节节升高归结为一个不可避免的因素,即设备修理、更换、研发新作战武器的花销“爆炸”性增长。

  战略和预算评估中心的科西亚克说,在伊拉克战争第一年,这项开支达到24亿美元,2004年则增至52亿美元,而今年预计会突破260亿美元,甚至可能达到300亿美元。

  陆军装备司令部军事行动支持部主任加里·莫塞克说,直升机、坦克、人员输送车辆甚至小型武器“都需要超出我们计划范围内的保养”,“我们正在把它们往死里用”。

  能修则修,不能修就要重新购买。科西亚克说,军购在美国政府最初申请的紧急开支案中所占数额不大,而今年,设备购买一项将占美军在伊开销总额的20%。

  下笔开支案达1065亿

  下周,美国参议院将讨论一项1065亿美元的紧急开支案,其中724亿美元用于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军事行动。自从2003年3月伊战开始以来,这已经是放在国会案头上的第5份紧急开支案。

  如果通过,这将是美国史上数额最大的一笔紧急开支案,但恐怕不会是伊战有关的最后一笔紧急开支。陆军参谋长斯库梅克说,如果美军从今年7月开始撤离并于2008年完全撤出伊拉克,陆军尚需6年时间、大约360亿美元全面装备和升级军队设施。(王薇 新华社专稿)

  来源:北京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