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尚未准入的4种台湾蔬果亮相中国蔬菜科技博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6:01 新华网

  新华网寿光4月21日电(记者苏万明刘宝森温浩江)彩色甜椒、洋香瓜、释迦、茭白笋,这4种蔬果虽然还没入选大陆宣布准入的22种水果和11种蔬菜行列,但借第七届中国(寿光)蔬菜科技博览会(简称菜博会)的东风,它们抢先在祖国大陆亮相。

  “因为颜色鲜艳、肉实味甜、口感爽脆,彩椒主要用作特菜,如沙拉、牛肉冷盘等。”站在彩椒展台里,台湾长生种子有限公司的何泗明在介绍彩椒并回答观展农民的询问。

  台湾高雄县农会秘书萧汉俊说:“目前大陆尚未准入的4种蔬果都抢先亮相,因为大陆的实际行动给了我们信心,更给了我们进一步扩大交流的希望。”

  彩椒好看又实用,茭白笋味爽汁多,释迦和洋香瓜“长相”奇怪、品味独特,这4种蔬果第一次亮相菜博会,就广受瞩目。

  山东省茌平县种子商王炳新说,他要详细考察一番,了解这些新品种的种植技术、气候要求,为引进做准备。他说:“优良品种和先进技术培养的大多是绿色、有机蔬果,推广后,受益的将是两岸的同胞。”他说:“优良品种和先进技术培养的大多是绿色、有机蔬果,推广后,受益的将是两岸的同胞。”

  参展的蔬果都是只展不卖的。当获得“特批”后,品着甜腻腻的洋香瓜,21岁的寿光姑娘小徐说:“别看这瓜外表布满了网状花纹,不中看,其实果肉香浓厚实、柔软多汁。洋香瓜还富含维他命B、C,可以美容呢。真希望早日在附近的超市里见到它。”(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