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消协将从4月21日起陆续推出一系列“消协观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6: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1日电(记者孙玉波)为创新工作方式,弘扬有利于消费维权的思想观念,倡导诚实守信的社会风气,中消协就消费领域的热点问题,组织专家、律师及特邀人员参与论证,并从4月21日起陆续推出一系列“消协观点”。

  中消协有关负责人介绍,中消协首批发布的观点将围绕“3·15”期间开展的网上辩论重点话题进行。今年“3·15”期间,中消协与新浪网合作,从3月9日到21日,每天精选

一个话题,开展了“消费热点网上辩论”活动。其间讨论的话题,都是中消协和地方消协从日常投诉和消费者反映的问题中总结、提炼出来的。内容涉及燃气表更换费、商场打折返券、手机“三包”、消费者受损举证、听证会制度、购房定金、航班延误、物业责任承担、影院限制消费等方面。

  辩论期间,来自法学界、政府部门的有关人士,与正反方律师、消费者和经营者代表从不同角度在网上开展了热烈讨论。四川、重庆、甘肃、上海、浙江等省市消协还就其中一些话题举办了座谈会或研讨会,并以实录、纪要的形式向社会公开。为进一步了解社会意见,中消协汇集讨论中的主要问题,推出“消费热点民意调查”活动,邀请社会各界人士上网投票,表明观点,发表建议。

  这位负责人说,中消协观点发布,是对网上辩论活动的跟进和深化。其目的是通过说理论辩,澄清事实,倡导公平、公正、诚实、守信,推进我国民主与法制建设,为创建和谐消费环境作出努力。(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