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能出台节约环保型示范燃煤电厂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8: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1日电(记者齐中熙)中国华能集团公司21日宣布,该公司出台了节约环保型示范燃煤电厂标准,华能今后投产的燃煤火电机组原则上必须达到标准的规定,以确保到2010年,集团系统内所有企业达到资源节约型企业标准的要求。

  《示范标准》中的环保指标规定,已建成投运的烟气脱硫装置,做到脱硫效率大于90%,二氧化硫排放浓度要低于国家及地方排放标准;规定除灰水、工业废水均实行闭式循环

;对工业废水回收利用率、灰渣综合利用率和石膏等脱硫副产品综合利用率的指标要求也均为行业内领先水平。

  《示范标准》适用于华能集团管理的燃煤发电企业,对创建节约环保型企业的基础管理、技术管理、设备管理、资源消耗指标、环保指标等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标准。并预选了华能石洞口二厂、华能沁北电厂、华能大连电厂、华能太仓电厂、华能北京热电厂分别作为进口超临界60万千瓦、国产超临界60万千瓦、进口亚临界35万千瓦、国产亚临界30万千瓦、热电联产等5个类型机组电厂的节约环保型示范典型,并分别确定了资源消耗及环保指标体系。

  华能集团负责人指出,华能去年12月制定了《创建节约环保型企业规划(2006年—2010年)》,并分两阶段进行落实。《示范标准》的出台标志着第一阶段工作的开始。此后,华能集团将开展第二阶段的工作,在年内制订中国华能集团公司节约环保型燃煤发电厂的标准和考核验收办法。(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