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平均每天一只猛禽获救助 部分已重返大自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9: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四月二十一日电(于立霄王小宇)以帮助伤病猛禽重返大自然为使命的北京猛禽救助中心,五年来共救助猛禽一千五百多只,平均每天有一只猛禽被救助。这是记者二十一日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获悉的。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野生动物保护站站长王民中告诉记者,在候鸟迁徙、繁殖的四到九月,经过长途跋涉的候鸟,由于过度疲劳或繁殖等原因容易出现伤病情况,该中心的救助

活动几乎每天都在进行。

  “所有的猛禽类最低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因此对猛禽的救助工作显得十分重要。”王民中介绍说,救助中心一般救助的猛禽分两种,一种是鸮目鸟类,就是俗称的猫头鹰,另一种是隼目,属于鹰和秃鹫类。

  据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中国代表葛芮女士介绍,北京是野生猛禽自然分布较多的地区,每年都有一些猛禽受困、受伤,该中心将对这些猛禽提供康复治疗和功能训练。目前已有九百多只猛禽经过救护康复后重返大自然,使其保持野性。

  据悉,成立于二00一年北京猛禽救助中心目前是中国第一家符合国际动物救助标准的专业猛禽救助机构,现有的救护人员均接受过专业培训,并持有美国加州大学猛禽中心颁发的证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