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统战界人士举办科学技术与我国自主创新报告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9: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1日电中央统战部21日举办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科学技术与我国自主创新学习报告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主持,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作题为《飞速发展的科学技术与我国自主创新战略》的报告。

  刘延东指出,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建设创新型国家,是中共中央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充分体现了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和时代要

求。统一战线具有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能够在建设创新型国家中发挥重要的作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中央这一战略决策的自觉性、坚定性,紧紧围绕建设创新型国家,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不断激发统一战线各方面的创造活力,大力推进知识创新、科技创新,不断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为提高我国自主创新能力、实现长期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要通过多种途径,促进我国与世界各国的科学技术交流与合作,吸引更多的海外人才和技术,不断提高我国的原始创新能力、集成创新能力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能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应有的贡献。

  徐匡迪在报告中从自主创新是国家经济持续增长的永久动力、我国中长期科技发展的重点任务、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等方面介绍了我国飞速发展的科学技术与我国自主创新战略。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怀西,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梅颖,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榕明,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同志出席报告会。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中央统战部机关和系统单位党员近千人参加报告会。(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