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塞尔维亚一名10月大女婴获国际婴儿爬行比赛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21: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国际在线报道,日前,在塞尔维亚小城基金达市举办了一次国际婴儿爬行比赛。结果,塞尔维亚一名10个月大的女婴只用了8.6秒钟就爬完了4米长的全程,成为世界上爬行速度最快的婴儿。

  这名获胜的女婴名叫奥莉维拉·涅奇耶尔。比赛开始后,这个机灵的小家伙低着头一阵狂爬,仅用8.6秒钟便第一个冲过终点。该项赛事的一位组织者表示,参赛的小宝宝们的

年龄都在一周岁上下,在这个年龄段,男婴和女婴在体能上没有太大区别,因此比赛中不分性别,同场竞技。这位组织者还说,比赛获胜的关键不在于哪位宝宝的体能强,而是看谁更能集中注意力,只要宝宝在赛场上能够集中注意力,一直向前爬,就一定能取得好成绩。

  报道说,取得第二名的是一位名叫马尔科·斯帕西奇的13个月大的男婴,他输给涅奇耶尔的主要原因就在于没有能够充分集中注意力。比赛中,斯帕西奇在快要达到终点时突然停了下来,并向赛场外的观众挤眉弄眼,还摆出姿势让观众拍照。结果,斯帕西奇输给了涅奇耶尔将近40秒。此外,一些参赛宝宝没有集中注意力,没有爬到终点就离开了赛场。

  涅奇耶尔的母亲表示,她一直都很相信女儿是个爬行高手,因为小宝宝在家时就四处乱爬,有时大人都追不上她。涅奇耶尔的母亲还说,她很高兴,女儿在赛场上集中了注意力,一直向前爬,取得了冠军;相比之下,有的宝宝对场外的观众更感兴趣。(付华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