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视剧《大工匠》在大连紧张拍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21:54 大连晚报

  电视剧《大工匠》在大连紧张拍摄

  孙红雷雨中“卖皮鞋”

  ■本报记者张明春

  由刘佩琦、孙红雷、陈小艺主演的25集电视连续剧《大工匠》在大连拍摄已经一个多月了,但由于剧组保密工作出色,这部剧的拍摄情况一直不为大连观众所知。4月19日下午,借剧组在旅顺街道拍摄外景的机会,记者成功探班,“偷窥”到一些前线情况。

  故事是咱大连的

  《大工匠》讲述的是上个世纪50年代一个大工厂里几位工人的故事,八级锻工同时又是劳模的肖长功(刘佩琦饰)踏实诚恳,眼里容不下沙子,师弟杨老三(孙红雷饰)是一个敢爱敢恨、很另类的人物,他爱上了肖长功的妹妹(陈小艺饰演),但却遭到肖长功的反对,一直不能在一起。肖的妹妹也爱上了杨老三,并怀上杨的孩子,两人一生的恩怨因此开始。这已是继在《军歌嘹亮》和《半路夫妻》之后,孙红雷和陈小艺第三次在电视剧中扮演夫妻。

  在剧组,记者从侧面了解到,《大工匠》的编剧是我市作家高满堂,而这个故事其实就是以大连钢厂为背景的,甚至几位主人公都有原型。前几天,剧组还在大连钢厂拍摄了一些镜头。

  老街道成了影视剧拍摄场地

  当天下午,记者赶到剧组驻地时,工作人员正在准备出发。不一会儿,一辆SUV车从院中驶出,透过车窗,记者看到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正是修饰得十分白净、漂亮的女一号陈小艺。有知情者告诉记者,当天分成A、B两组拍戏,在孙红雷和陈小艺之间只能选择跟踪一个。记者决定跟孙红雷所在的B组。

  在一处破旧的民居街道里,记者找到了B组的拍摄现场。红砖墙壁,斑驳的木栅栏,带补丁的裤子,油脂麻花的棉袄,老式自行车,一下子把场景拉回到了上个世纪物资匮乏的时代。几名群众演员在副导演的指导下走戏,为了更像那个年代的人,这些群众演员不仅穿得十分老土,有几个还在现场剃了锅盖头。这时候,记者巧遇大连嘉恒影视公司的李伟老师,才知道这些群众演员原来全是嘉恒影视公司提供的。

  知情者告诉记者,这个场景是一个“鬼市”,即那个年代特有的“倒买倒卖”的场所,与《家有九凤》中三凤和八凤活跃的那个市场相似。记者再看那街道,几乎没有任何新物件,还真不容易穿帮。知情者说,就因为破旧,这条街道成了好多影视剧的拍摄现场,所以当地居民对拍戏根本不新鲜,连个围观的人都没有。

  孙红雷“鬼市”卖皮鞋

  准备停当之后,孙红雷的车出现了。毕竟是主角,孙红雷比那些群众演员要光鲜许多,衣服尽管老旧,但还整洁,发型尤其整齐。按剧情,他属于那个时代里活得较成功的人。

  一下车,看了看周围的环境,孙红雷便直抱怨大连的风够大。稍作准备后,孙红雷就入戏了。他推着自行车,后架上放着一个老式人造革拎包,包里是一双八成新的皮鞋,没鞋带,是那种“盖儿鞋”。一名群众演员来看鞋,讨价还价。孙红雷一边扫视着周围一边说:“看看这皮子!旧?你看看这式样!没见过吧?”这时,一位中年妇女出现在街道里,四周望了望,向远处几名卖罐头的人那里走去。孙红雷对买鞋者说:“我给你点钱,你把那几瓶罐头给我买下来,多少钱都行,别让它们落在那女人手里。”说着掏出一叠老版人民币来。买鞋者把罐头抱回来后,孙红雷把皮鞋往买鞋者怀里一塞说:“鞋是你的了。”

  看来,孙红雷的角色杨老三与中年妇女有关系,而卖鞋在他那里并不是最重要的事。

  突降大雨仍坚持拍完戏

  近日,大连天气多变,为剧组拍戏造成了不少麻烦。当天下午旅顺也是突降大雨,风还没停,豆大的雨点就筛了下来。大家顿时在风雨中冻得哆嗦起来。由于要从多个角度拍摄,所以一样的戏演员要演好几遍。每次调度的间隙,助理都拿来羽绒服给孙红雷披上。赶进度要紧,孙红雷并没有提出中途停拍,而是催促工作人员抓紧拍摄。当这场“鬼市卖鞋”的戏拍完,众人的外衣几乎已经湿透了。看来当演员还真需要点吃苦的精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