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务委员华建敏与土耳其副总理沙欣举行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4:42 新华网

  新华网安卡拉4月21日电(记者 王健) 来访的中国国务委员华建敏21日在这里与土耳其副总理沙欣举行会谈。

  华建敏说,中土建交以来,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成为政治互信、经贸互利、广泛合作的好伙伴。中方重视土耳其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作用,愿进一步深化双方在国际领域的合作。他还说,近年来,两国经贸合作发展迅速。中方希望加强中土双向投资,促

进两国经贸合作健康平衡发展。他强调,中方重视与土耳其的关系,愿与土方一道不断深化各领域的合作,全方位推动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

  沙欣说,土中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双方有很多共同点。目前,双方政治关系良好,经贸合作不断扩大。他欢迎更多的中国公司来土投资,表示愿共同努力实现两国贸易的均衡发展。双方对两国在人事行政领域开展的合作表示满意,并就深化上述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交换了看法。

  华建敏当天参观了土耳其中东行政学院。陪同华建敏访问的中国人事部部长张柏林当天与土耳其国家人事委员会主任扎莱就各自国家的公务员制度改革和人事制度改革经验等交换了意见。

  华建敏是在结束对埃及的访问后,于20日抵达这里开始对土耳其进行访问的。(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