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占道发卡片 罚款3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5:1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开车的市民都会有这种经历,当你开车时,一个人从车前闪过,将一张卡片或者一张资料扔在你的车里,然后迅速走开……很多司机都因此而走神,甚至会为此造成车祸事故。昨日上午,交警三分局民警对辖区内占道发放卡片、车内抛撒杂物等违法行为进行了清理,并依法对违法者给予了处罚。

  现场一

  快车道上发放宣传卡

  违法者:周军罚款:30元

  违法地点:百脑汇

  昨日上午9时30分许,当记者来到一环路磨子桥路口时,只见一名年约20岁的小伙子手里正拿着一把卡片,站在百脑汇路口,在双实线上来回走动,见到有司机车窗开着的,便随手将手里的卡片扔到车内。由于是快车道,车辆很多,且车速也快,司机见到该男子在双实线上发卡片,都纷纷避让。此时,执勤的交警发现了该男子的违法行为,立即上前将该男子带出了快车道,并收缴了该男子手里的卡片,依法对其罚款30元。

  现场二

  快车道上发宣传资料

  违法者:姚文罚款:30元

  违法地点:二环路科华北路立交桥

  随后,记者来到二环路科华北路立交桥位置时,看见一名身体微胖的男子怀里抱着一叠宣传资料,站在机动车道上,见到路口红灯后,就几步走到等候车的旁边,将手里的资料通过车窗扔到了车内。就在这时,民警巡逻到此,立即对该男子的违法行为予以制止。随后,民警看见快车道上到处散落的宣传资料,当即让该男子对路面进行了清理。并依法对该男子罚款30元。该男子随后表示,以后将严格遵守交通法规。

  现场三

  坐车乱扔烟盒

  违法者:陈伟罚款:50元

  违法地点:磨子桥路口

  上午11时许,从新南门往川大方向开来的一辆桑塔纳轿车,当车行驶到磨子桥路口时,该车副驾位置的车窗突然摇了下来,随后一名年约40岁的中年男子将一个空烟盒扔出来。正在路口执勤的交警发现后,将该车挡下,并请该男子下车,当场指出其违法行为。

  据该男子陈伟称,主要是以前习惯了,抽完烟后或者喝完水后就将杂物丢出来,没有想到这竟是一种违法行为,以后一定会引起重视。对该男子行为,民警让其将丢弃的烟盒捡起,扔进路边的垃圾桶里。同时,民警依法对该男子作出了罚款50元的处罚。

  现场四

  卡片随手抛出出租

  违法者:吕刚罚款:50元

  违法地点:科华北路路口

  上午11时50分许,在科华北路路口,一名乘客坐出租车在路口等红灯时,该车副驾位置一男子,将手里的一堆卡片从车窗扔了出来,在风的吹动下,卡片随风乱飞,撒得道路上到处都是。路口执勤的交警立即上前,将该男子请下车,并告知他随意向车外抛撒杂物,违法了《道法》相关规定,之后让该男子将撒落在道路上的卡片全部清理干净,扔进路边的垃圾桶里,并对其作出罚款50元。

  据该违法的男子吕刚称,这段时间包里收集了一大把的卡片,都没有什么用途,于是便想将这些卡片清理了,结果随手就扔出了出租车,以后他一定会注意。

  民警警示:对交通负责对自己负责

  据交警三分局二大队民警介绍,随着夏季的来临,市民喝饮料的频率也将逐渐增多,而向车外抛撒杂物的行为也将会增加。很多市民对该行为都没有足够的重视,觉得这只是小事情,更不会想到这已经是一种违法行为。另外,在路上占道发放卡片、卖花等,不仅是对自身安全的不负责,而且也影响了正常的交通秩序。在此,民警特警示市民不要随意在车道上发放资料卡片、占道卖花,而乘车的市民也不要往窗外乱扔杂物,这都是违法行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