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生酒后做手术导致患者死亡 医疗鉴定:医院负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5:1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沈伟特约记者关伯煜)七旬患者接受手术时不幸身亡,患者家属愤怒地表示:“主刀医生进入手术室时,竟然身带酒气!”昨日,潜江有关部门对此事作出鉴定:该病例构成一级甲等事故,医院要负相应责任。

  去年12月7日,年逾七旬的潜江患者韦庆树因腹痛发热入住江汉油田中心医院(广华)治疗,被诊断患有胆道梗阻等病。14日,医生对其实施手术,手术持续约6小时后,韦死

在手术台上。

  事后医院解释:患者死亡原因是“原发病严重,并患有严重心脑血管等基础疾病;在缝合皮肤时患者突发室颤抢救无效死亡。”

  家属对医院的解释不满,多次找医院和有关部门讨说法。患者的女婿梁先生说,这台手术暴露的问题很多,其中最离谱的是:“手术本定于晚8时进行,主刀医生赵建国8点多钟到医院,我当时上前打招呼,看见他脸上发红,身带酒气。”

  在患者家属的追问下,赵建国承认,当晚因为同学来,喝了几瓶啤酒。本月19日,记者曾联系医院分管医疗的雷副院长及当事医生采访,但对方表示暂不接受采访。

  本月20日,潜江医学会作出鉴定,认为江汉油田中心医院(广华)存在医疗过失,包括早期未充分观察病情,术前准备不充分,手术时机不当,手术时间过长等,构成一级甲等事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