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员工离职一年多居然还在发工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5:23 今日早报

  员工离职一年多

  居然还在发工资

  □通讯员 萧剑 本报记者 陈洋根

  早报讯 5名员工离职快两年了,没想到公司还一直在支付薪水,甚至还有他们的出勤和加班记录。今年1月,萧山一家独资企业进行财务核查时,就发现了这么件怪事。

  搞怪的就是公司人事科的邹某。21岁的邹某为到萧山工作辞去市区的铁饭碗,案发前是该企业人事科的工作人员,有不错的前程。2004年7月某一天,邹某偶然在办公室拾到了同事掉落的5份银行存折和工资卡,正好是已经离职的5位公司员工的。按规定,这些存折和工资卡应立即上缴公司财务,但邹某想到自己是公司惟一负责考勤、出勤记录及统计的人,就想出了虚构伪造该5人每月出勤记录及加班信息,并按时报送公司领导及财务部门,然后到了每月发工资的日子,到ATM机上取6人的工资(包括她本人的一份)。

  用这种方法,邹某从2004年8月直到2006年1月,共获取非法钱财9万余元,直至被公司察觉。让人奇怪的是,对于所得的钱财,邹自己并没有大肆挥霍,而是除生活所需外全部寄回老家,“因为家里急需造房子”。老家的房子盖起来了,邹某却没有机会及时看上一眼,“因为我不想让我的爸妈这么辛苦”,邹某为自己的行为解释。

  目前,萧山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职务侵占罪对邹某作出了批准逮捕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