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八起重大交通事故都与疲劳驾驶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5:23 今日早报

  八起重大交通事故

  都与疲劳驾驶有关

  交警提醒,天气转热司机要合理安排行程,集中精力开车

  □本报记者 徐曼丽

  早报讯 从昨天起,全省高速公路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尤其对超速、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客车超员、疲劳驾驶、货车超载超限等重点违法行为,从严从重处罚。

  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长汪永和介绍,今年以来,我省高速共发生交通事故5265起,死亡113人,受伤645人,直接经济损失530余万元,事故数、死亡人数与去年同比分别上升。今年以来,我省高速共发生8起特大事故,30人丧生,这8起事故几乎都与疲劳驾驶有关;沪杭甬、甬台温、杭金衢、上三高速,该四条高速上发生的死亡事故占总数的八成;货运车辆的事故高发,七成多与重型货车有关,客运车辆发生的事故也比去年有所增加;行人上高速的现象也多了起来,今年已有10名行人在高速上被撞死。

  高速交警提醒,天气转热,进入旅游旺季,外出旅游尤其自驾游的人将明显增多;气温回升、旅途遥远,司机在高速行车中容易疲劳,雨雾天气也影响到视线和安全畅通。因此,请司机合理安排行程,集中精力,谨慎驾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