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桥飞架地铁布点 首个城市副中心将落子杨春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5:4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两桥飞架地铁布点首个城市副中心将落子杨春湖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苏永华)随着武汉火车站等一批重点交通项目的建设,杨春湖地区将形成武汉新的交通枢纽。为此,与之配套的武汉首个城市副中心,昨日面向全球征集规划设计方案。

  武汉市规划部门介绍,按规划,杨春湖城市副中心用地面积约11平方公里,位于武昌地区东北部,北起友谊大道,南至中北路延长线,东临王青公路,西至工业大道,将建成依托京广客运专线武汉站(武汉火车站)的交通枢纽型城市综合服务中心。

  据称,随着武汉火车站、天兴洲大桥、阳逻大桥、轨道交通4、5号线(地铁)等项目建设或布点,杨春湖地区交通枢纽地位日益显现。

  据介绍,到2009年武汉火车站投入使用时,该项目将建成不小于4平方公里(含水面)的核心区,设计方案将重点考虑发挥区域内武汉火车站的综合交通功能、杨春湖和北洋桥公园的生态景观功能。

  链接:城市副中心是近年来城市规划建设中的一个新概念。相对功能齐全的城市中心,副中心多侧重于某一方面的功能定位,如侧重商业、金融、交通、居住等,是对城市中心功能的有效补充,是城市升级拓展的需要。目前,上海、南京等大城市均在建设若干个城市副中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