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5年内中国人均GDP达3000美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5:43 重庆时报

  

15年内中国人均GDP达3000美元(图)

  昨日,耶鲁大学,国家主席胡锦涛向该校赠书

  

15年内中国人均GDP达3000美元(图)

  耶鲁大学校园一角当地时间21日上午,北京时间昨天晚上,胡锦涛从华盛顿抵达康涅狄格州,在位于纽黑文的耶鲁大学发表重要演讲。

  祝耶鲁大学培养更多功臣

  胡锦涛在演讲中表示,300多年来,耶鲁大学培养出大批杰出人才,其中包括20位诺贝尔奖获得者,5位美国总统,美国民族英雄路易斯·海尔(音)的名言:“我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第二次生命献给我的祖国。”深深地感染了我和许多中国人,我衷心祝愿贵校培养出更多的功臣。

  中国改革开放成就巨大

  胡锦涛说,28年来,中国改革开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从1978年到2005年,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从1473亿美元,增加到22257亿美元,农村的贫困人口从二亿五千万减少到二千三百多万人。但必须看到,中国仍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人均国民生产总值仍排在世界各国100名之后。中国将在未来的15年,集中力量建设汇集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使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到2020年达到4万亿美元左右,人均达到3000美元左右。

  胡锦涛演讲时邀请100名耶鲁大学的师生今夏访问中国。据央视

  胡锦涛赠书耶鲁大学

  国家主席胡锦涛21日来到位于纽黑文的耶鲁大学发表演讲。在耶鲁斯普瑞格演讲厅发表演讲之前,胡锦涛会见了校长莱文并出席赠书仪式。据了解,这次中国政府向学校赠书的图书内容丰富,题材广泛。

  据耶鲁当地媒体报道,这是第一位中国元首来到这所历史悠久的大学向师生发表演讲。宗欣

  600个座席座无虚席

  耶鲁大学校长理查德·莱文对记者透露,胡主席的演讲地斯普瑞格纪念厅约有600个座席,除了胡主席的随行人员、耶鲁大学的教职工外,能够向学生发放的入场票不多。尽管学生们对演讲非常感兴趣,都希望到现场,但“僧多粥少”,只能采取抽签和指定的方式选出学生代表,到演讲大厅聆听胡主席的演讲。这些幸运者主要来自那些正在从事与中国有关项目学习的学生或是中国学生团体的代表等。其他的人只能通过校园电视和互联网收看胡主席的演讲。据《国际先驱导报》

  侨胞乘70辆大巴耶鲁迎胡锦涛

  纽约侨界、学界约3500名代表当地时间21日清晨7时,分别乘坐70辆大巴士,从华埠、布碌仑以及皇后区的法拉盛、新鲜草原和贝赛等地出发,前往耶鲁大学欢迎到访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

  华侨赶制帽子要赠胡主席

  美国江浙工商总会荣誉会长章爱龙20日下午设计并赶制了一顶漂亮的帽子,希望在欢迎活动中由有关方面转赠给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以表达一位老华侨的心意。章爱龙设计的帽子为大红色,帽沿上方绣有“中国”金色中英文字。章爱龙表示,目前“中国”是国际间使用率最高的两个汉字,也是海外侨胞心中的骄傲,他希望能托刘碧伟总领事转交给胡锦涛主席。

  两兄弟演练“欢迎欢迎”

  今年17岁的华裔学生朱耘深,和妈妈及弟弟朱耘思一起参加欢迎活动。在美国出生的朱耘深、耘思兄弟俩曾去过北京等多个城市,对中国有自己的印象和理解。此次参加欢迎活动,小兄弟俩在家里认真演练“欢迎欢迎、热烈欢迎”的标准动作。宗欣

  耶鲁大学简介

  培养出了5位美国总统

  耶鲁大学成立于1701年,是一所私立大学。它和哈佛、普林斯顿大学齐名,历年来共同角逐美国大学和研究生院前三名的位置。该校教授阵容、课程安排、教学设施方面堪称一流。漂亮的歌德式建筑和乔治王朝式的建筑与现代化的建筑交相互映,把整个校园点缀得十分古典和秀丽。

  该校最强的学科是社会科学、人文科学以及生命科学。另外,耶鲁大学的文学、音乐及戏剧系在美国也是数一数二的,因此,耶鲁校园城内,文化气息也很浓厚。校园内就有几个著名的博物馆及剧场,艺术画廊展出不少毕加索及梵高的著作。

  耶鲁算是百分之百的贵族学校,85%的学生都来自名门望族。耶鲁每年的学费近3万美元。

  该校共培养出5位美国总统。自1988年起,三位统领美国的总统都是耶鲁的毕业生,即老布什、克林顿与小布什。这在美国是史无前例的。美国从来没有连续三位(就算两位也没有)总统都毕业自同一所大学的。宗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