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浐灞酝酿换外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5:50 华商网-华商报

  

浐灞酝酿换外援(图)

  外援破门乏力是困扰球队的大问题

  

浐灞酝酿换外援(图)

  本报记者王鹏摄回到西安后,浐灞队上下对两连败进行了深刻的反思,浐灞俱乐部则酝酿通过一系列措施,使球队能重新抖擞起精神。据一位决策层透露,浐灞俱乐部打算更换外援,而时间很可能就在联赛第一阶段结束前。

  曾考虑引进马科斯

  据了解,在联赛初期阿尤和维森特相继受伤后,浐灞俱乐部立即着手引进外援。俱乐部的初衷是引进一名锋线杀手,一位高层曾把目标锁定在国力旧将马科斯身上,为此与马科斯的经纪人取得了联系,不过得到的消息是,由于状态严重下滑,马科斯在巴西已经没有球踢,快要挂靴了。经过有关人士的推荐,浐灞俱乐部也考虑引进另一国力旧将雷纳多·金,而雷纳多·金本人目前也在中国。但经过一番了解后,浐灞俱乐部打消了引进雷纳多·金的想法,一位高层向记者说:“外援一般最多只能用三年,雷纳多·金现在的状态下滑得不像样子,另外据俱乐部私下了解,雷纳多·金当年在西安时个人生活不太检点,引入这样的外援,可能会影响到俱乐部的形象。”

  不得已之际,浐灞俱乐部想起了昔日旧将伊万,于是将其重新招入队中,不过从这几轮的表现来看,伊万发挥的作用相当有限,反而占了一个外援名额,浐灞俱乐部对此也有些反悔。

  第一阶段前要换将

  锋线外援至今不开和,是浐灞队战绩不佳的一个主要因素。对于三名外援低迷的表现,浐灞俱乐部相当吃惊,一位高层向记者道出了苦衷:“俱乐部并不是在盲目引进外援,这三名外援都是经过了实践的考验啊。像阿尤以前是中国最好的外援,维森特上赛季在武汉状态还相当不错,伊万也是一名用过的外援。”不过这位高层承认,这三名外援的状态之低迷超出了想象。他同时指出了三名外援存在的不足:“阿尤是个机会型选手,需要别人来做球,他的特点早已为其他队伍所熟知;伊万是个中场工兵,但浐灞队最需要锋线的选手;维森特的状态最差,不仅不能做球,而且速度奇慢,贻误了不少战机。”这位高层向记者强调,“请陕西球迷放心,我们一定会采取拯救浐灞队的措施,而外援肯定要更换。”尽管他没有挑明,不过据记者分析,由于阿尤的合同仅剩下最后一个赛季,而伊万刚来救阵,浐灞队很可能拿巴西高佬维森特开刀。据了解,浐灞俱乐部已经着手物色新的外援人选,给维森特表现机会的期限是第一阶段结束前,也就是五月底。当然也不排除浐灞队成绩连续下滑,俱乐部提前换将的可能,不管怎么说,留给维森特的表演时间已相当有限了。本报记者杨怡/文王鹏/图

  浐灞队苦练定位球

  本报讯(记者杨怡田方昊)主场与申花一战将在明日打响,此战关系到浐灞队前途命运。昨日下午,浐灞队在丈八基地进行了赛前苦练兵,成耀东反复演练了中后场的防守能力,并且让全队苦练定位球,可见明日与申花的比赛,浐灞队要在定位球上做文章。

  浐灞队的训练分为两部分,成耀东率领一群中后场球员,重点演练防守能力,而助理教练吴兵则率领一群射手,猛练射门。浐灞队的训练显然有针对性,在近几轮比赛中,浐灞队后防出现了严重漏洞,而锋线球员至今不开和,难怪要分头演练防守和射门。从训练来看,周日与申花一战,成耀东很可能起用伤愈的老将黄震华作为后防中坚。

  在外援方面,成耀东到底使用阿尤和维森特的搭档还是继续用维森特作为单前锋以及在中场遣上伊万,还不是特别确定。成耀东表示,与申花的比赛是一场艰苦的比赛,申花的综合实力要在浐灞之上,不过浐灞队要全力以赴,争取在主场止住连败的颓势。

  昨日记者获悉,申花将于今早从上海出发,10时30分飞抵西安。本周中,申花主场一球小胜天津,但本赛季申花却状况不佳。在李玮峰加盟之后,申花曾放出夺冠豪言,但八轮过后,申花3胜3平2负,积12分仅排在积分榜第五,落后领头羊鲁能队9分之多,而且又屡败弱旅,因此主帅吴金贵的执教能力也备受质疑。本轮面对老对手,申花上下势必希望用一场胜利来脱离苦海。

  今日下午,申花队将前往省体进行“踩场”训练。

  决策层力挺成耀东

  本报讯(记者杨怡)浐灞队遭遇两连败,让主教练成耀东坐在了火山口上。昨晚,浐灞俱乐部一位决策层向记者表示,越是到这种紧要关头,越要充分信任成耀东。他说:“俱乐部相信成耀东能率领队伍走出低谷。”

  上周主场负于国安,部分球迷喊出了“成耀东下课”的声音,这位决策层向记者说:“球迷如果真把浐灞队当成子弟兵,就应该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啊。”不过,这位决策层没有回避负于国安一战在战术和排兵布阵上存在的问题,他对这场失利的定性是“进攻和战术有问题”。浐灞队客场惨败给鲁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位决策层力挺成耀东,他坦诚地说:“成耀东不是第一天担任主教练,他在这个岗位上干了三年,应该说经过了各种复杂条件的考验,而且国际队以往不俗的成绩说明,成耀东是一名有水平的教练。而且成耀东与几名助理教练以及绝大多数球员关系非同一般,如果让成耀东下课,这个队伍很可能出现人为的崩盘,这种结果难道是我们想看到的?”这位决策层呼吁陕西球迷能在最困难的时候支持浐灞队,“现在球队面临的形势很严峻,更需要陕西球迷的支持。请相信,有了球迷的支持和理解,浐灞队一定能走出低谷。”

  球迷为吴承瑛庆生日

  本报讯(记者杨怡)昨日是吴承瑛31岁的生日,西安球迷手捧鲜花、举着标语自发到丈八沟训练基地为吴承瑛庆贺生日。球迷的热情让吴承瑛非常激动,他说:“真诚感谢西安球迷,我想回报球迷的最好方式,就是在球场上努力表现自己。”

  昨日为吴承瑛庆贺生日的球迷有三拨,他们都是不约而同来到训练场上的。第一拨是狂吼啦啦队,这群铁杆球迷举着“吴承瑛生日快乐”的标语,在训练场外整齐地呼喊着吴承瑛的名字。同时狂吼啦啦队还举着“站直了,别趴下”、“成导,我们永远支持你”的标语,来鼓励浐灞队尽快走出低谷。第二拨是球迷老秦和老兰,两位中年球迷大老远地跑到丈八基地,赶在浐灞队训练之前,为吴承瑛送上了一捧鲜花,老秦说:“球队成绩不好,越是在困难时候,越要用实际行动给球队鼓劲。”第三拨球迷是“瑛迷会”西安分会的球迷,这些球迷大多是中学生,他们选出一位少女为吴承瑛献花,并且高唱着生日歌。性格内向的吴承瑛激动得满脸通红,他不好意思地向球迷们招手,而队友们也起哄为他鼓掌。训练结束后,走出训练场的吴承瑛更是成为球迷的宠儿,合影签名忙得不亦乐乎,“这个生日比较特别,我永远都会记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