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万贺卡祝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5:50 华商网-华商报

  

2万贺卡祝寿(图)

  伊丽莎白二世正在翻看生日卡片新华社发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21日迎来自己的80岁寿辰。不过,女王的生辰庆典非常“低调”,没有举行大规模的庆祝活动。

  内阁捐款买礼物

  生日当天,伊丽莎白二世主要在温莎城堡度过。21日上午,伊丽莎白二世还走出城堡,与英国王室成员和普通民众在温莎镇漫步。

  21日晚,查尔斯王储在伦敦附近一处疗养地主持有25位王室成员参加的家宴,为女王庆祝生日。英国首相布莱尔和英国内阁全体成员也捐款为女王购买生日礼物。据白金汉宫介绍,英国女王总共收到来自英国和世界各地的大约2万张生日贺卡,1.7万封祝寿电子邮件。

  是否维持君主制成争论焦点

  21日当天,英国各大报纸对伊丽莎白二世的80寿辰反应不一,是否应该继续维持君主制成为媒体争论的焦点。

  《每日邮报》在编者按中表示:“有一件事情是肯定的。由于女王尽心尽职,君主制仍然赢得了英国民众的支持和爱戴。”《每日电讯报》也表示英国公众为能有这样一位尽职和贤明的女王而感到幸运。

  但英国《卫报》专栏作家弗里德兰在一篇题为《伊丽莎白末世》的文章中说:“让我们祝愿伊丽莎白二世过一个非常愉快的生日。但是,让我们现在就决定,在她离开之后,我们就埋葬这个可笑的君主制度。”

  “不邀请卡斯特罗有点小气”

  作为生日庆祝活动的一部分,伊丽莎白二世20日参观了位于伦敦市中心的英国广播公司和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参观结束之后,英国广播公司记者汉弗莱说,他在与女王见面时曾问女王为什么没有邀请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参加生日庆典,因为今年8月13日是卡斯特罗80寿辰。女王没有正面回答他的问题。汉弗莱说:“卡斯特罗今年也80岁,我认为不邀请他参加女王的生日庆典有点小气。”

  女王的生日也让一位面貌酷似伊丽莎白二世的特型演员理查德忙碌起来。由于容貌和身材与英国女王出奇地相似,在过去的14年中,理查德已经成为英国最知名的特型演员。理查德说:“女王80寿辰真的让我的生活与以往不同。我已经接到了更多的邀请和预约。”女王工作繁忙而其他王室成员很少在公共场合出现,因此,那些渴望见到英国王室成员的人只能寻求理查德的帮助。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