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入推进城乡一体化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5:5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严斌)为学习贯彻市委关于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战略部署,深化和提高领导干部对深入推进城乡一体化的认识,切实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昨日,我市举行了深入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专题报告会。市委常务副书记、市推进城乡一体化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邓川作专题报告。

  在报告会上,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大历史任务;深入推进城乡一体化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根本途径;全面贯彻“20字方针”,努力推进新农村建设;新农村建设中必须注意的几个问题;要统筹协调、整合资源、形成合力等五个方面,邓川摆事实、讲道理,旁证博引,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邓川说,推进一体化,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要认真作好新农村的规划。规划是龙头,作好了规划,这样就绘就了新农村建设的蓝图,建设新农村才有了目标,才心中有数,才不会走弯路;发展产业是新农村建设的重中之重,通过发展产业,就可以促进农民增收,解决农民就业,实现农民身份的彻底转变;要抓好乡村基础设施和环境建设,要大力发展农村的社会事业,让城市文明向农村延伸,要积极推动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实现乡村民主管理。

  邓川同时指出,在新农村建设中,要正确处理好政府引导与农民参与的关系。农民是新农村建设的主体,要积极发挥农民的积极性,参与到新农村建设中去,政府不能大包大揽;新农村建设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要结合实际,稳步推进。

  各区(市)县党政分管领导、市级各部门及各区(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近400人听取了报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