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公交路线标志应该更明确一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6:00 光明网
史民(北京教师)

  近段时间,笔者每天都乘坐公交车外出办事,作为月票乘车一族深得公交车的便利。

  然而,几个月下来,也发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公交车的路线标志有时不够明确。具体说来,就是区间车和机动车的路线标志不明显或者没有标志。

  例如,367路公交车开行的区间车从外观上看,与普通的367路没有任何区别,仅仅靠售票员在进站时反复大喊“区间车,只到人大”来提醒候车人群。而有时,声音的嘈杂和高峰期人群的拥挤,让人无法听清或者顾及售票员的提醒。有好几次,笔者都是上车后才听见,自己坐的是区间车。而许多没有月票的人,则只能又挤下车去,或者是车辆已离站才知道是区间车,只能在下一站买票再坐。

  这么一来,不仅耽误了公交车的运行,还给乘客和售票员之间徒增了不快。本意是为解决人流量较大路段坐车难的区间车,倒让售票员和乘客都憋了气。如果能以显眼的标志注明“区间”路线,或者是给售票员配上手持扩音喇叭,让候车人群能把“区间”两个字听得更清楚些,大伙不就能更好地享受公交便利了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