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凌晨,十吨盐酸车撞上民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7:34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凌晨,十吨盐酸车撞上民房

  图为被拖离现场的肇事车辆。 宁波日报讯(通讯员 刘文治 应悠文 记者 杨绪忠)昨日凌晨2时10分左右,一辆运载10吨盐酸的槽罐车沿甬余线自西往东行至余姚市牟山镇毛杜自然村路段时,突然发生侧翻事故,车子一头撞上路边一间民房,装载盐酸的槽罐破裂,10吨盐酸倾泄而出,造成车内两人重伤,其中一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据房主杜某介绍,出事时,他正和家人一起住在紧挨平房的一幢两层楼房中。睡梦中听到“轰隆”一声巨响,他和老伴还以为是发生地震了,赶紧起床查看,发现卧室的铝合金窗已被震碎,一种黄褐色液体溅得房间里到处都是。他赶快叫醒家人跑到外面察看,发现一辆槽罐车的车头已冲进了平房内,而房内的电线被撞断起火,电表板火花四溅,一股刺鼻的气味弥漫在空气中。

  一名交警介绍说,事故发生后,其中受伤较轻的魏某将另一名受伤者救出车外,然后报警。当时,两人身上都沾满了泄漏的盐酸。根据交警大队民警现场勘察,槽罐车行至甬余线60km+100m时突然偏离了原来的行驶方向,驶出右侧路面,先后与路旁边的路灯杆和里程桩相撞,向右侧翻后再撞上道路南侧的民房,装载10吨盐酸的槽罐前部破裂,盐酸向前倾泄而出,民房也被槽罐车撞出一个巨大的窟窿。

  事故发生后,余姚公安、交警、消防、安监以及牟山镇政府工作人员立即赶赴现场施救。最先赶到现场的余姚交警大队马渚中队民警立即把两位伤者送到医院救治,其中一人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另一人内脏破裂,仍在接受治疗。消防官兵用高压水枪对外泄的盐酸进行稀释,当地政府调运了一些石灰撒在盐酸泄漏的地方,以防止盐酸对环境的影响。民房中的居民也被及时撤离,以保证他们的人身安全。

  据交警初步分析,槽罐车之所以会偏离原来的线路,可能系驾驶员疲劳驾驶或操作不当所致,事故详细原因还有待调查。槽罐车内魏某两人是堂兄弟,系山东人,事故发生前,他们正为上虞某单位执行盐酸运输任务,目的地是宁波大榭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