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块石彭州出租车连连挨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7:4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怪事”已经持续3天,被砸车辆达到12辆,的哥推测是因利益争夺

  

五块石彭州出租车连连挨砸

  出租车连续遭遇“黑手”。昨(21)日上午,5辆彭州籍出租车在成都五块石附近被砸,而这样的事件已经持续上演了3天,被砸的车辆达到了12辆。

  害怕!

  20多人围上来砸车

  “当时的现场情景,真让人害怕。”今年36岁的驾驶员张师傅讲起出租车被砸的经过,仍心有余悸。

  张师傅称,昨日早晨,他开着出租车,搭载着一男一女两名乘客从彭州到成都,驶到五块石茶叶市场红绿灯处时,突然从路边冲出20多个不明身份的人,手上拿着钢管,迅速围向出租车。“我还以为是要抢劫,差点吓晕。”张师傅称,后来其中一个人冲着他大声喊:“我们不希望你们彭州的出租车到成都来!”

  见对方人多,张师傅只好将车开到路边停下。可车还未停稳,就听到“嘭嘭嘭”几声,他回头一看,车上的玻璃、铝合金门窗全被砸坏了,挡风玻璃被砸穿。见此情景,他赶紧下车劝说:“你们不要砸啦!”话音未落,他的腰和背就被一个身穿黄色T恤的年轻人猛揍几拳。

  据了解,昨日一天内,遭遇“黑手”的还有4辆彭州籍出租车,并且出事地点均在五块石附近。

  气愤!

  钢管打伤无辜乘客

  不光出租车师傅受到恐吓和伤害,甚至车上的乘客也不能幸免。彭州人杨先生20日下午送朋友去青海,为了不耽误上火车,他特意喊了一辆出租车前往火车站,没想到却因此遭遇意外,不仅朋友被迫滞留成都,自己还被打成重伤。

  据杨先生称,20日下午4点20分左右,他乘坐的出租车开到五块石一处红绿灯时,3个提钢管的年轻人走到车前,气势汹汹地喝道:“下车,下车。”因为朋友是5点半的火车,杨先生怕误了火车,于是询问道:“兄弟,啥子事情?”谁知道他话还没说完,年轻人手中的钢管已经打在了车窗上,顿时,车窗玻璃飞溅,杨先生的脸和脖子被飞出的玻璃扎出了血。

  无缘无故受到伤害,杨先生十分气愤,大声说:“你们要干什么?”没想到3个人更加嚣张,喊来了10多个人围着杨先生,钢管像雨点一样落在他的身上。杨先生迅速拨打了110,然而当警察到达出事地点时,那伙人已经不见踪影。杨先生的朋友只得改变行程,将他送往彭州市西郊医院,经过医院诊断,杨先生不仅浑身多处被钢管打伤,而且还造成了头部轻微脑震荡。“一定要严惩凶手!”头裹纱布的杨先生昨日气愤地表示。

  原因?

  可能是因利益争夺

  昨日,在彭州市公交出租汽车行业协会,记者见到了当地很多出租车师傅,提到被砸一事,他们纷纷表示不敢再跑成都了。同时,他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解决这件事,给他们一个正常的营运环境。“我们以后都不敢跑成都这条线了。”金惠出租车公司的梁师傅说出了目前彭州大多数出租车师傅的心声,“我们很气愤,但是我们确实也很害怕。”

  出租车师傅们推测,这几日连续发生砸车事件,可能是因为利益的争夺,“从彭州到成都的通行方式通常有出租车、大巴、‘野租儿’3种,不排除‘野租儿’或者大巴打击出租车的可能性。”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师傅说。

  咋办?

  紧急开会协商对策

  彭州公交出租汽车行业协会会长张仕龙告诉记者,截至昨日,他们已经接到了12起投诉,其中两起是出租车师傅在成都被不明身份的人胁迫、敲诈甚至殴打,其他几起则是车辆被不同程度的损坏。事发地点集中在“假三环”—五块石的红绿灯处,肇事者都是20岁左右的小伙子。

  “这肯定是有预谋的行为,据出租车师傅反映,基本上每个红绿灯都有专人看守,只要是彭州的出租车就难逃厄运。”张称,砸车事件发生后,引起了交通局和市政府等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昨日上午,彭州所有出租车公司的经理及有关部门人员已聚集在一起,共同协商此事。“我们已经向上级部门作了汇报,事情正在调查处理中。”

  早报记者李洹莹实习记者龙玉梅摄影雷湘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