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洪昭光来宁讲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7:4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顾小萍) 昨天,洪昭光、苏叔阳来宁为两人合写的新书《感悟健康》签售,并将于今日上午在大行宫会堂进行两个小时的健康讲座。

  昨日的新书发布会上,苏叔阳以一个病人的身份讲述他的健康心得,洪昭光则是从多年的研究中探讨中国人的健康问题。洪昭光告诉记者,中国人每年花在看病治病上的钱超过了一万多亿,“我觉得健康就是节约。我经常听说谁谁年纪轻轻就得心脏病,哪个人好好

地忽然就中风了……这其中许多都是无知造成的,所以我的目标是尽可能地把健康知识传播给大家,让悲剧尽少发生。”

  在书中,洪昭光多次提到健康的四大基石: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他笑言他是这四大基石的第一个受益者,“我的体重很多年都保持不变,身体各项指标都保持在优秀状态。我觉得这四点中最重要的是心理平衡。做到以上几点,我保证高血压和糖尿病减少一半、肿瘤减少1/3、人们的平均寿命延长10年。”洪昭光眼中最合理的膳食搭配是什么呢?他答:“一荤一素一菇。”

  这两年,邀请洪昭光演讲的地方和单位络绎不绝,同行的出版社负责人开玩笑地说:等他的演讲可能有500场以上。对于自己的成功,洪昭光认为归结为两个原因:一是外因,老百姓生活富裕了,健康成了全民关注的话题;二是内因,他说自己的演讲是“一听就懂、一懂就用、一用就灵”。

  (编辑豆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