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誓力阻日本勘测 :国家分两半也在所不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7:5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即使韩国被分成两半,也在所不惜。即使动用武力,也要阻止(日本勘测)。”

  对于韩国与日本围绕海洋勘测问题的激烈争斗,韩国外交通商部第一次官柳明桓21日慷慨陈词。而就在当天下午,他与紧急赴韩的日本外务省事务次官谷内正太郎就这一问题举行了会谈。双方未能达成共识。

  目前,日本海上保安厅的测量船“明洋”号和“海洋”号仍在原地待命。而韩国海洋警察厅的约20艘警备舰艇也仍坚守在独岛(日本称竹岛)附近海域,对日方动向保持高度警惕。

  为解决目前的僵局,日本打算派遣特使赴韩国展开正式高层会谈。韩方表示同意,但提出一个条件,即两艘日本测量船在会谈期间不得开始勘测活动。日本方面接受了这一条件。

  不过日本此时勘测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外务大臣麻生太郎在日本国会众议院外务委员会会议上非常直白地表示,只要韩国同意放弃今年6月在德国举行的国际海道组织海底地名小组委员会会议上申请修改竹岛附近海域的18处地名,日本马上就下令取消勘测计划。

  韩国方面此前已经表示,不可能放弃更改海底地名的权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