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阴雨影响周末出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7:58 潇湘晨报

  天气预报:又到了周末,大家是不是计划要出行、野外郊游、踏青呢?可是天公并不作美,今明两天,我省大部分地区将是阴雨天气,长沙也是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北风3到4级,雷雨时,阵风将达7级,气温为15℃—19℃。

  预计今明两天旅游气象条件指数为4,属于2级,不太适宜旅游,楚楚建议大家尽量减少外出。如要外出旅游,应针对不利天气条件做好准备。

  楚楚还提醒大家,今天的感冒复发率为19%,大家特别是老人和儿童要小心感冒。

  生活提醒:春雨中漫步好处多

  近几天虽然有雨,在雨停的间隙,也可散散步。散步的好处很多,在雨中散步更是有许多晴天时无可比拟的健身作用。毛毛细雨净化了空气,在城市中呼吸到清新空气可谓难能可贵。但散步的地点最好选平时空气好的地方。

  此外,雨前如有太阳照射,初降细雨将产生大量负离子,负离子被称为“空气维生素”,有利于我们安神逸志,血压平稳。本报气象播报员储文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